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1年3月29日

超時空之旅其一

六字真言 唵嘛呢叭咪吽的圖示
「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金剛經 第二十六品

最近去了一趟很特別的旅行,到了幾個曾經熟悉的地方,在極短暫的時間裡,卻帶回了無窮盡的後座力,像喝了一瓶精純的好酒,使我酣醉至今;也像一道猛雷迅速在頭頂上轟然作響,來不及掩耳的我有種迷失後的了然於心。

那幾個地點,既遙遠又靠近,在模糊不清中帶著點扭曲變形破碎殘缺,因為這是一趟超時空之旅,既回到過去也觸碰了未來,我接受了一對一的前世回溯催眠。


治療自己有許多種方式,你能夠盡情的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只要你感覺到快樂、壓力釋放了,像是倒頭悶睡裝自閉、瘋狂大血拚、熬夜喝酒KTV、打牌打到雙眼黑青、Party跳到腿抽筋、出國旅遊、認識新朋友、增加新興趣;也可以關上電視與電腦,多做運動多踏青在大自然裡深呼吸;或者選擇看西醫、中醫掛號門診;用薰香自薰;以白黃紫綠各色水晶或能量石來改變磁場;穿紅內褲或改名字甚至微整型;求神拜佛問乩童;卜卦抽籤詩算易經或塔羅牌;瘋狂讀佛經或聖經或禪學或高靈訊息或其它經典;或者請通靈老師給予指示、請各門派大師開示加持、請世界各地各類型的算命及靈療老師以他們的各種專業來幫助你...無論是哪一種,只要它對你有真正的幫助,那就足夠了。

只是這一切都建立在你必須先提出這個要求。

我的第一次前世回溯催眠是跟約二十人一起,大家站在某個舞蹈教室裡,以偏道教的方式集體接受老師的引導,也就是說其間會穿越隧道,出現奈何橋等傳統方式。

老實說站著不容易放鬆,太多人也比較難進入狀況,但即便如此,自己還是能在短時間內快速集中注意力,立刻進入深沈的記憶裡。

那裡像是平靜無波紋的水面,而我看著一幕幕顯現出來的畫面感到十分驚奇,但那一次不算成功,因為接收到出乎意料的畫面加上身體開始不由自主的擺盪起來,我嚇到了,便切斷所有連結,於是就變成什麼都沒有了。水面恢復一片平靜,與無盡的黑暗。

這次幫助我的老師,朋友們稱他為福哥,總是笑呵呵的。福哥跟福嫂經營一間專售心靈成長、宗教書籍、音樂、水晶等等的店鋪,坪數不小但貨源超充足,堆積如山的書本,迎面而來的焚香味,安定身心的音樂迴盪在這個空間裡,交互激起心靈之海的水花。

福嫂拿了個人資料與筆,要我先填好後再開始。老實說在看到福哥的第一眼,就覺得他很像喇嘛。雖然他穿著白衫黑褲,一派修道者的衣著,跟喇嘛鮮艷的紅黃色長袍完全搭不上邊。
但我就是覺得他像喇嘛。

福哥臉上永遠掛著笑,真誠坦白的笑容,一點也不勉強。讓人可以很放心地信任他,我想這是很重要的一個優點。

他先讓我躺在一個淺棕色搖椅上,雙腳放在長方型腳墊上,這椅子實際坐上去還挺舒服的,於是我們以很輕鬆的方式開始本次課程。

福哥問「你有沒有不可思議的經驗呢?是否曾經遇過無法被科學解釋的事件?」於是我簡單的講了自己的幾個神奇小故事。

我睡覺時常做夢,也很享受在夢裡的所有情節,小時候常做某個同樣場景的夢,在那裡我是個穿澎澎裙的外國小女孩,一個人在某個大房子裡跑來跑去,那棟房子架構很特別,因為每個房間都有二個門,如果你要由第一個房間到第二個房間,必須先打開第一個房間的門,再穿過很大的雙人床,走向房裡的另一個門,打開後就是第二個房間,以此類推,在房裡形成一個大圓圈。也就是說,它沒有走道的設計。

一直到國小五六年級後才停止做這個夢。我知道這可能是過去世遺留的記憶,也許在提醒我什麼。因為太常夢到,所以十幾年後的今天我都還約略記得,夢境的最後,嬌小的我抱著一堆書,走到擺滿各色精緻抱枕的窗台前坐下,窗外的風徐徐地吹著白蕾絲窗簾,拂著我的髮絲我的臉。我專心一志地在讀書,很愉快。

到了前幾年,我讀了托斯卡尼艷陽下,書裡寫著義大利的百年老屋裡,都沒有走道的設計,每個房間都有二個門,從第一個房間到最後一個房間,必須穿過中段的每一個房間才能到達。顯示他們很重視家人的連結,較忽視個人隱私權。看到這裡我都傻了,這不就是我夢裡的那種大房子嗎?

有時也會做些所謂的預知夢或是感應夢,就是在遇到某些人事物之前就先夢到他們或是場景。最近的一次是今年三月初,某個夜裡我突然夢到家人出事了,隔天連繫當事人才知道原來他連著二晚都看到不乾淨的東西,而我夢到他那晚,他本人被壓了。因為我們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只好催促他去家裡常去的廟裡燒香拜拜,求個平安符放身上,暫且了結。

其它還有因為某些特別的緣份,讓我不停逼問自己「過去世與他們的關係?」,結果在腦海裡接收到某些片斷的畫面,跟前世回溯催眠很相似。或是靈異感應,聽到、看到、聞到、夢到已經往生的友人...太多了。我沒有陰陽眼,雖然吃鍋邊素,但只是因為不願意吃肉,不是為了修行。這些無法解釋的小事並沒有困擾我,反而引起我對它的好奇心。

總之,此行希望福哥能替我打開一扇門。

福哥說:首先是學習如何止念。再來是掃瞄正確的訊息。然後接收它。

方法是練習直覺力。福哥由我的名字裡,三字挑一個字,成功率33.333..%。他邊寫在紙上邊說「起心動念,在我想著這個字時,你就可以開始感應了。」這是真的,因為當他這麼說的時候,我已經感覺到了。

然後是在一定範圍裡,感應他寫下的某個數字,他將小紙條放在我的手掌上,讓我感應。或將大張的色卡放在頭與椅背間,再放一張同色的色卡在膝上,雙手放在上頭。

這一切都是要讓菜鳥們學習如何接收訊息,如何辨別訊息。我的成績普通,但這整個過程既新奇又有趣。

然後福哥不時用簡單的詞語來解釋這一切的運作方式。有問必答。

接著他宣佈,即將開始我的時空旅程了...

福哥關上燈,要我閉上眼,接著問我能不能形容我住的地方。這大概就是催眠的開始,與其說是催眠,不如說是引導,或是一問一答,這麼簡單。

於是我開始敘述,由一樓鐵門,一直到四樓,再到房間裡,房間裡的擺設,牆是什麼顏色,書桌上放了什麼雜物等等。講得不夠仔細,福哥會立刻發問與我確認。

然後他問我:到目前為止,與大自然接觸最美妙的一刻?

我就說了去爬雪山時,在369山屋前方看台,看著四周環繞的群山的感動。當然還加上看台後方是約十到十五階的緩階,爬上去就是山屋前的小玄關,背對山屋,右邊有約二座的戶外用餐木桌椅,左邊是小廚房,連廚房旁邊有個小屋子不知道作啥用的都說了。總之就是盡力把想得起來的部份都講出來,正不正確倒是其次。

當我在形容我住的地方時,邊說邊想像我現在正在回家的路上,於是如何打開大門,如何上樓,樓梯是什麼顏色...都馬上出現。而形容369山屋時,腦海裡也浮現了我記憶裡它的樣貌。

福哥不讓我有休息的機會,立刻問我:回到你與大自然接觸最深的前世?

神奇的是,那一刻我腦裡"波"地出現一幕影像,出現的方式就跟剛才想像爬樓梯上樓回家,或是站在369山屋前方的看台上一模一樣。

那一刻,我看到陽光燦爛地由樹的枝葉間穿透而下,灑落在我臉上, 我伸出左手微遮,心裡充滿平靜與感激,覺得人間真是太美好了,我的衣袖好破舊,褲子也是,邊緣都破洞掉線又髒髒的,一套發灰的白衣白褲,不知是赤腳還是穿著草鞋。我是男性,一個獨居在森林邊緣的僧侶。

就像「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by Elisabeth Gilbert」裡提到作者在某本關於瑜伽的舊書發現了一個梵語詞:安特瓦信(ANTEVASIN)。意思是『某個住在邊境的人。它代表著一個人離開了繁華的中心及世俗生活,選擇住在靈修大師們居住的森林邊緣。安特瓦信不再是村民,不再是過傳統生活的居民。但他也不是超凡者,不是住在深山的聖賢之一。他們是中間人。住在邊境。看見兩個世界,卻看向未知。他是學者。

就當我還在震撼於那個影像帶給我的感動,與驚訝為什麼會收到這個訊息,同時間心裡感受到那位僧侶心裡至高無上的平靜時,福哥問:你為什麼要出家?時,我就突然掉下眼淚,啞然地發出「嗚~嗚」的哭聲(羞),現在想起來還是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沒料到自己會哭,所以當時我立刻想要止住淚水,福哥馬上說了很耐人尋味的一句話:沒關係沒關係,與過去世靈魂接觸的那一刻會哭泣是很正常的。

到現在我還是不了解原因。南懷瑾先生有一段話足以形容當時的心情,他說:「當這個人性自然的清淨面,所謂本性,本來的面目呈現的時候,自己有無比的歡喜,但是找不到歡喜的痕跡,自然會哭起來。而你問他哭什麼?他並不傷心,而是自然的,天性的流露。等於說,自己失掉的東西忽然找到了,那個時候就有無比的歡喜,但是也沒有歡喜的意思,是自然涕淚悲泣的感受。 」(via 金剛經說什麼

我感覺到那位僧侶深沈的孤獨,又寂寞又快樂的平靜;陽光灑落枝葉間的樣子,無論百年前或百年後,都是相同的,一念萬年,萬年一念;同時又有種「我怎麼又回來了?又要再一次嗎?」的無奈。我就邊哽咽邊回答福哥:因為我家人都死光了只剩我一個人,我一直都想出家,不想像普通人一樣結婚生子,等家人都往生了(我是獨生子),就出家去了。

福哥要我形容回到出家前,家裡及家人的情況。

我看到一整條薄木板拼裝成的屋子,是窮人住的地方,一個大限之日將至的老頭子躺在破床上,是我那一世的父親。我似乎為了逃避家人給的壓力而離家很久,回到家裡就變成這樣。似乎被官府欺負所以被收押財產,於是就沒落了。我一直看不到為何被官府欺負,於是把我第一次接受集體催眠看到的落魄書生影像與這次看到的影像亂湊了個故事,告訴福哥。(福哥,對不起啊~我知錯了。)

福哥要我回到那一世剛出世的樣子。

我看到我是個被包在錦布裡白玉似的胖嬰兒,由古式床裡被婦人們抱出來傳閱XD。看起來家境應該還不錯,因為四周很多擺設,跟看到紫色的錦緞。(如果沒記錯,如果不是皇親國戚是不能使用紫色的樣子)

替我落髮的是一位小廟的住持,那年我27歲。此時我不再是以那位僧侶的視線,而是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看到一個穿著袈裟的白長鬍老和尚,替一個跪著的男子落髮,男子穿著一套灰色的衣褲。廟裡的僧侶們不超過十位。每天天沒亮就起床,做早課,打掃煮飯做很多雜事,很累。而且我不喜歡群體生活,三年後,在三十歲那年,我就搬到小廟後山裡的一間破茅屋裡住,過起離群索居的日子,種菜配地瓜,吃得很少,因為長時間都在打坐,然後四十歲就往生,似乎是腸胃生病的樣子,還是我自己不願意吃東西。反正很虛弱的,一個人躺在木板床上,沒枕頭蓋著破布,默默的死掉了。

當那世的靈魂離開身體後,我還站在旁邊欣賞了一下我的屍體,然後就到了一個充滿白金色光芒的地方。

那裡什麼都沒有。沒有天使,沒有神靈,沒有地獄,沒有鬼怪。沒有空間,沒有時間,沒有距離,沒有變化。只有光。無邊際的光。

我像在水裡游仰式一樣,閉上眼睛,溶化在光裡,變成光的一部份。感覺很寧靜很舒服 (難怪我那麼喜歡游仰式啊~那感覺很相似) ,其實我可以這麼躺下去千百萬年,永遠都不要再出現了。

然後有某個心電感應叫我去投胎。我就抱著不太甘願又非來不可的心情出發了。像流星墬落地面的方式。

我的守護神也是一道光。從很遠地方來投射過來,祂就是我,我也是祂,同屬於那個充滿溫柔光芒的地方,還看得見它長長的尾巴連結到我視線以外的地方。

這道立體的光在我面前變成一個發光的平面,像是被一塊隱型玻璃隔住,散發穩定的光亮,很明亮又不會刺眼。

福哥說:怎麼只有一個守護神?但真的只有一個咧,大概我沒有想像力。於是福哥要我跟著他唸一長串話,問它是不是前來幫助我,我真正的守護神?

我還在心裡想那道光會怎麼回答的同時,光的平面就像3D影片一樣浮出五官,嘴巴對我笑了一下。我抖了一下因為很像鬼片。福哥說有反應就是好的。

福哥要我問守護神有沒有什麼話要告訴我?

那道光就突然形成像耶蘇雕像一樣的阿斗仔,長捲髮那種,伸出雙手,叫我過去抱一下,嚇我一跳!因為我一直不是耶蘇派的哩,出現觀音像還比較合意,不然三太子或濟公也行啊,怎麼會是耶蘇呢?守護神說:怎麼那麼慢才來。這都是心電感應的方式傳達訊息,不是真的發出聲音。我又落淚了,不過這次是感動的掉眼淚,就一滴。

擁抱守護神的感覺,就像擁抱著愛一樣,就像溶化在光裡一樣,既踏實又溫暖,好想這麼抱下去不要離開哦。然後守護神又變成原本的樣子,一道光。

我試著去摸那道光,當我的手指伸進光裡,手就消失變成光了,讓我覺得很神奇,因為如果把手伸進水裡,水還是水,手還是手啊!於是我把手指移出來,我的手還是原來的樣子。再把手伸進光裡,而且更深入,一直到手腕都消失在光裡,然後再伸出來,覺得很奇妙。

接著看我這輩子需要幫助幾個人。只有四位,福哥再度說:怎麼那麼少!我只能再說我沒有想像力。

這四位裡有三位是我的家人,一位是我的麻吉。我看到我跟麻吉的過去世,是兩個小女孩,蹲在地上不知道在玩什麼東西,福哥說:你們是什麼關係?是姐妹?還是親戚?鄰居?
我說:都不是。她是大小姐,我是她爸僕人的女兒,因為年紀相近所以感情很好,後來她十五歲出嫁了,接著我也嫁人了,我們才失去連繫。

奇妙的是,麻吉說之前她試圖回想我跟她過去世的關係時,她也曾經看到二個小女孩蹲在地上玩耍的畫面耶!也太巧了吧。

在整個過程裡,福哥會不停提出問題,而我就是簡單的說出我看到什麼影像。

最後福哥問我跟他在過去世裡,關係最深的那一世怎樣的情況?我看到一位喇嘛,伸出手在一個漢族女子頭頂上,不知是在灌頂還是在幹嘛。顏色好清楚,他穿紅黃長袍僧服,我穿粉紅色漢服,盤扣那種,下面是長裙,我很年輕,頭髮已盤,所以應該已經結婚了。

整個旅程在這裡結束。

我知道過去世曾經是僧侶、普通百姓的幼女、富貴人家的少婦、落魄書生。再加上我自己回溯看見的日本小僧、侍女、疑似義大利小女孩夢境、嘗試轉胎元時看到的東南亞瘦弱男孩。但其實這都不重要,我就是我。

過去的我與現世的我其實都是一樣的孤僻,一樣的疏懶,一樣不務正業,對人群的態度也同樣地淡漠,守著「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習慣,我不需要太多朋友,靈魂成熟強壯得足以一輩子與自己獨處,我很高興再度發現這件事。

我見到傳說中力量強大的守護神,擁抱了彼此好久。我知道祂一直在我身邊,在適當的時刻指引我方向,但這是第一次觀想到祂。福哥請守護神用光芒灌注我的身體,希望能將過去世累積的平靜轉移到今世的身心上,這段花了好長的時間啊,這世我似乎已經累積不少負面能量,趕不走。福哥帶著我不停唸著咒語,唸了好久才感覺黑色的霧氣消退至我的腳底板,光芒罩著我全身。

我逐漸了解此生目的是什麼。請原諒這部份無法與大家分享。

雖然很不可思議,但我必須說這個過程療癒了心中無人知曉的空洞。我感覺自己的能量相當溫暖而且源源不絶地在支持我的靈魂-曾經被我忽略了的部份,並更加敬佩自己、尊敬自己,或者應該說這過程幫助我更加確認、更強調這一點。

這與自信心重建不太相同,這並不是建立在我相信我辦得到的想法上,或我曾經做好過XX所以OO我也沒問題,不是建立在成功經驗的累積之上,而是感覺到自身未發揮的潛能,由心而起的信任自己。換句話說,我以為自己缺失了某一塊東西,不停在尋找它而感到迷惘困惑,經過這一次,我了解原來我一直都是完整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完整的。

「欲知前生事,今生受者是。欲知來生事,今生作者是。」如果我們看短一點,昨天是今天的經驗累積,而今天所做一切將引導明日的方向,逝者已矣,要學著面對與放下;來者也不必追,因為我們就是來者。生命就像濤濤江河,乍看之下平靜的水面,其實隨時流動著,這一秒流過的河水再也不會回頭了。金剛經說得好「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真理是無窮盡無限大的,人生才有時間的限制。過去、未來與現在,可以同時發生,所謂過去累積成為現在,而現在造就未來,其實都被時間界定住了,唯心所造。想像一個沒有任何拘束,全然自由的你,只在當下這一刻

在催眠開始之前,我詢問福哥說:唸經唸久了身上會發出香味嗎?比起唸「南無觀世音菩薩」與「南無阿彌陀佛」,為什麼當我唸「唵嘛呢叭咪吽」時,特別有感覺啊?尤其是發音共振時覺得全身都在震動?

他說:方法正確的話會發生神奇的事情,像是出現法輪或神光。至於唸「唵嘛呢叭咪吽」有震動感,有可能是在過去世曾經持過這個咒語吧。原本福哥要我回想是不是他在過去世裡曾教過我如何持「唵嘛呢叭咪吽」咒?但我只有看到那個喇嘛與少婦的畫面,也許他灌給我某些好的能量,就像今生也替我開啟了大門一樣。

說到唸佛,分享一個從「金剛經說什麼 by 南懷瑾」讀到的笑話讓大家想一想:「有一個老太太,一天到晚念南無阿彌陀佛,念得很誠懇,他的兒子很煩,覺得這個媽媽一天到晚阿彌陀佛。有一天,老太太正在念阿彌陀佛,這個兒子喊:媽!老太太問幹什麼?兒子不響了。她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又唸起來,念得很起勁。兒子又喊:媽!媽!那老太太說:幹什麼?兒子又不響。老太太有一點不高興了,不過還是繼續唸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兒子又喊:媽!媽!媽!這個老太太氣了說:討厭,我在唸佛,你吵什麼。兒子說:媽媽,你看,我還是你兒子呢!不過叫了三次,你就煩了,你不停的叫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不是煩死了嗎?這個話表面上聽起來是笑話,但是它所包涵的意義,實在是很深刻的,不要輕易把它看成一個笑話。 」

對前世回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個網站phyllis productions提供的精彩故事:
老公的前世回溯催眠體驗(上)
老公的前世回溯催眠體驗(中)
老公的前世回溯催眠體驗(下)
老公的前世回溯催眠體驗(補篇)


或Discovery的[前世今生-輪迴的故事]短片













或林正義老師簡單解釋「前世今生」


或者看以下的轉世小活佛(2008),這是一部藏傳佛教紀錄片,由2001開拍,花了五年半的時間。故事是講Geshe Lama Konchog在2001圓寂後,由他的第一弟子Tenzin Zopa尋找師父的轉世,原本Tenzin Zopa很擔心怕自己做不來,某夜夢到他師父的身體裡坐著個胖胖小男孩,伸出手呼喚他的名字要他過來,醒來後他就變得穩定而有信心了。

那弟子畫他家郷地圖寄到台灣請另一個仁波切看,台灣仁波切就算了起來然後排了幾個他師父可能投胎的姓氐,說姓氏A開頭的最有可能,後來還真的在姓氐A開頭的人家裡找到,初見面就拉著Geshe Lama Konchog的佛珠不肯還(在找到那小鬼之前還試了許多小朋友,還真的沒人有像他那麼大反應耶)。

後來在認證過程中,那小鬼自己一個個挑出Geshe Lama Konchog生前使用的法鐘、唸珠、法器等四樣(每樣都有三種選擇)挺神奇。在Dalai Lama認可後,超多信眾排隊獻哈達請小鬼加持,這裡也很不可思議,宗教力量啊。(而且Y拍有賣Geshe Lama Konchog的舍利子耶@@一萬一粒)

這部片我還挺推薦給喜歡跟不排斥看紀錄片的朋友,因為拍得有人性,無論是Tenzin Zopa對師父的崇敬與他由最初的惶然失措到最後的泰然自若;尋找活佛時的困難與當地居民的純樸;藏傳佛教的火化儀式及歡迎方式;小活佛與家人離別時的轉折;藏傳佛教在當地所受到的尊崇等。

雖然沒有中文字幕但其中使用的英文很口語,就算聽不懂用看得也通唷。


我喜歡的關於佛教電影還有Little Buddha/小活佛(1993),基努李維演悉達多的角色哦。這部也是沒有中文字幕啊。PPS也找不到,大概被封鎖了吧。


當然也不能錯過Master of Zen/達摩祖師傳(1994)啊,第四台很常重播。


Running On Karma/大隻佬/大塊頭有大智慧(2003)
算是比較新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