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9月18日

擠滿觀光客的音樂之都 - Vienna 維也納



凌晨五點,抵達Vienna維也納。當我在搜集資料時,奧地利是我第一個接觸的國家,維也納也是我第一個閱讀的旅遊城市。我卻一點也不興奮,反而覺得哀愁。


上圖:我見過最商業化的教堂,外觀整修中,四面掛滿大大小小的廣告看板。


上圖:看到這掛在教堂外的廣告,我整個起雞皮疙瘩。

位於多瑙河畔的維也納,是奧地利的最大的城市及首都,自舊石器石代即有人類在此活動的遺跡,有文件紀錄可以追溯至十三世紀,因為它優越的地理位置,一直是各王朝的重要據點,甚至將首都設立於此。所以維也納有豐富歷史資源、優雅建築及藝術造詣可想而知,有「多瑙河的女神」及「音樂之都」的美譽,有了貝多芬、莫札特、海頓等古典主義音樂家的光環,這裡也成為全球知名的觀光景點。


上圖:這整條長地下道都是用鏡子裝飾的,中間一段有數子會變動的電子數碼,每個電子數碼有不同的單位,但我不知那到底在測量什麼。

以前常有朋友請我吃莫札特巧克力,等自己到這裡才發現大街小巷裡都找得到顯眼的大紅底色鑲金邊的巧克力專賣店,店裡永遠是萬頭鑽動。不想排隊的人也可以在各個超市裡面購買,不像專賣店裡只賣西西公主或莫札特,超市裡的選擇很多種,價格也比較彈性。

如果能與莫札特交流,我有個問題想問他,雖然我們都知道答案會是什麼。
「如果注定藝術家非得短命,還要死於貧病交迫,你還會有勇氣選擇走這條路嗎?」


上圖:在布達佩斯沒看到的藍色多瑙河,總算在維也納看到了。雖然不是深藍色。

在波蘭的三個城市都遇到了一連好幾天的電影節,他們選在舊城區的大廣場,在夜晚播放露天電影,大家人手一杯消暑的清涼啤酒跟點心,三五好友一起坐在臨時座椅上看電影。整個廣場擠的水洩不通。我在Krakow的最後一夜,跟Ankie一起看了幾部拍的很棒的短篇動畫電影。

到維也納那幾天也有電影節。跟波蘭不同的是這裡的廣場上滿滿的小吃攤。白天就已經擠滿觀光客,夜間人更多。維也納公園的公用座椅也是我看過最多的,整條路上比肩繼踵排了整條的座椅列,果然是個有錢的首都。

觀光客爆多是不用講的。我走累了想去麥當當喝杯咖啡,發現排隊的長長人潮立刻做罷,臉皮很厚的什麼都沒買就坐在店裡寫明信片吹冷氣。



這裡的host是一對可愛的情侶檔Lena跟José,一個跟日本紅模同名,另一個不但跟三毛老公同名,還來自同一國家,我也終於知道José原來西文就是唸成像台語〔乎洗〕,難怪翻成中文是荷西。跟Lena去吃飯,喜歡吃壽司的她為了我挑了間本地餐館,我點了蔬菜可麗餅,搭配濃郁的奶油醬汁。然後她跟同事回去上班,我則開始在菜市場逛街採買晚餐。


上圖:José用刀叉吃韓式涼麵!看到我都笑呆了。

為了答謝他們host我,我告訴他們今天晚餐我負責。走遍大大小小的印度、韓國及中國超市,天氣熱到一個不行,原本打算做湯麵的我決定改成韓式涼麵。中國超市裡有涼麵包,再買了一堆蔬菜,大包小包的回到他們家,搞了一個多小時總算弄成自助式的韓式涼麵大餐。色彩鮮艷的二大碗公涼拌菜,再加上冰得透心涼的涼麵,要加什麼自己選。剛弄好時我自己也有點怕怕的,畢竟這是第一次,怕自己做得不夠道地,也怕他們不能接受亞洲口味,沒想到他們可以吃辣,剩下一點麵條隔天也清光光。


上圖:可愛的教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