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3年7月16日

NAB銀行改手機電話的超多此一舉經驗分享

最近把澳幣轉回台灣時,不知為何用台哥大的電話永遠都收不到簡訊確認碼,其間共打了三次國際電話,最後再改回optus才收到。所以寫這篇供想把澳幣轉回台灣的人參考。

昨天我很白痴的打電話給NAB網銀(用市話直接撥打:009-61-3-86419886,一般時段每6秒1.3塊,每分鐘13塊,點我看中華電信009打澳洲費率),為什麼說很白痴呢?因為我不知怎麼搞的鬼打牆想把手機號碼(轉帳時會寄簡訊內含確認碼,必須輸入該碼後才能成功轉帳)由原本的澳洲optus改成台哥大。

電話通了之後要先按1轉internet banking and SMS banking,再輸入NAB ID,輸完按#,然後是四到八碼的電話密碼,輸完按#。吉兒的電話密碼早逾期,輸了電話密碼後,語音就說該密碼已逾期哦,幫你轉客服這樣。

說了我的需求後,客服會先確認你的身份(跟台灣一樣)所以他們會問幾個問題,首先是你的全名及出生年月日;你最近一筆存款(或交易)是什麼?你有幾個nab帳戶?你的nab帳戶有沒有跟別人共用?等,確認完成後,就會幫你改電話,此時要再提供原本的手機電話,然後再給他們新的手機電話。

我原本註冊的手機電話是澳洲的,改成台哥大當然也有加國碼再去零,對方寄了確認sms後,大約隔了10秒左右才收到。此時白目的我還沒發現收簡訊速度怎麼變慢,通常是1〜2秒內就會收到,想說跨國慢一點也應該,不以為意。

隔天,也就是今天,辦好台灣銀行的外幣帳戶,並發現我對匯差有很可怕的誤解(就是如果把澳幣轉到外幣帳戶,錢本來就是澳幣,沒有匯差的問題,如果是台幣買澳幣再存入外幣帳戶,若要領外幣現鈔才會有匯差的問題,以上),很開心的打算把nab的餘款全部轉回台銀外幣帳戶裡,結果就卡在簡訊這裡,怎麼resend都收不到,在我按了第五次resend後,網頁就說你按太多次resend囉,請連絡網銀客服這樣。

於是我一邊肚爛自己的多此一舉(為什麼要換電話為什麼),邊打了電話去確認,先是一個底迪接的,他做完了上述的確認問題後,說系統上的電話已經更新成台灣電話囉,但不知網銀更新沒?於是幫我轉網銀。轉了網銀後,該小姐又問了一次上述問題後,也確認電話已更新,並傳了二通簡訊給我,雖然慢一點但我還是收到了,我萬分感謝的掛上電話,再回到電腦前,log out並重新登入,填寫國際轉帳申請單。

填完後,果然還是卡在這個該死的永遠也收不到的簡訊。resend再度按到破表,等了十分鐘,還是什麼屁也沒有。

老實說這時我的火氣超大的,近日內最暴怒就是此刻,怒自己的白痴這樣。但生氣也沒用,一個人碎碎唸完後,喝了一大口水,洗把臉,感覺心情平復點後,手機換上澳洲sim卡,再打一次。

第三次打下來我都能倒背他們的問題惹。這次我要求把台哥大改回optus。很迅速的完成,簡訊在客服小姐才剛說”我傳了確認碼給你....."話都還沒講完就收到了,根本是光速(開玩笑的),她說還有第二封...我也立馬收到,再度感激萬分的掛上電話,回到電腦前。

登出再重登入,重填表單(幸好chrome有紀錄功能,選取就好),到確認簡訊時我又崩潰了,因為還是沒收到。再按三次resend也沒收到(理智線快斷惹)。抓起手機跟nab提款卡打算去打第四次電話時,突然想到也該我該自己測試一下為什麼永遠收不到簡訊呢?

昨天在打給NAB之前,我上NAB網站更新住址時就有收到簡訊確認碼啊?(但最後更新失敗,那個笨網站無法確認台灣地址)

於是我取消第三次打的轉帳申請,跳到更新個資處,想測試一下若更新地址能不能收到簡訊碼呢?

結果就收到了!先收到前四次轉帳的簡訊(換回澳洲電話後按了四次resend),更新住址的簡訊接著來。

然後我又重填了第四次的轉帳申請表格,這次就是以光速收到簡訊確認碼了。

以上就是吉兒本人的超笨超多此一舉的換門號經驗,供各位笑笑。另外optus的門號有效期是六個月哦,大概是由最後一次加值的那天起算吧?我也不知道。


July 18 '13更新:
我的某個香港朋友說她把澳幣轉回她香港的港幣與外幣共用帳戶時,第三方銀行居然自作主張把錢全換成港幣,銀行告訴她必須在備註裡註明她要澳幣,不然第三方銀行會自動轉成你的國家幣別。(?!)以上給使用台幣與外幣混合帳戶的朋友參考。

台灣銀行的台幣與外幣帳戶是分開的,所以只要確定輸入的帳號是外幣帳號就沒問題唷!我前天完成滙款,昨天台銀就打電話通知已入款,速度非常快。

我的澳洲打工之旅也在此劃下句點了。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安安大大~你好因為我在台灣NAB 安全碼也和你一樣收這不到簡訊,試了很多次,
查了很久看到大大這篇闗於安全碼的文章,你說更改地址然後測試是否收的到,
最後收到了,想請問大大一樣是改成台灣的住址,還是改回澳洲的地址才收到簡訊?
謝謝!! 被安全碼 搞到火大的人留

lazyallthetime 提到...

你好~是改成澳洲的地址哦! Good luck^^ Gill

Juhsing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Juhsing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安安大大~請問在台灣能使用Optus SIM卡嗎?能收的到nab發的安全碼簡訊嗎?謝謝!

吉兒 提到...

對不起!瑤瑤,我回太慢了!2013年用optus可以收到nab發的簡訊,但2015年我就不清楚了哦!謝謝

匿名 提到...

請問所以要收到安全碼(人已經在台灣),地址必須是澳洲然後插OPTUS的SIM卡?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