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6月4日

被狗咬了之後

Updated on 15 Aug.

最近更新很慢,因為我電腦掉了,我在Madrid被搶了。
5/15, 一個大節日前夕的晚上11點左右,街上滿是慶祝的人群,我剛離開網咖準備回旅館,走在一條有路燈也有路人的街上,被搶了。
我只記得有人從後面很快地把我抱起來,我雙腳懸空然後發現面前站了約17-8歲一個西班牙年輕人朝著我一直笑,手向我包包伸過來,我對他喊:hey im just a girl!然後我就不醒人事...昏倒了。因為我後面那位壯漢把我勒昏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聽見有人在大聲說話的聲音,睜開眼只看見黑色天空跟在昏黃燈光映照下的街樹,搞不清楚身在何處發生什麼事。身邊圍了幾個人不停問我問題:妳哪從哪裡來?叫什麼名字? 妳還好嗎?要不要去醫院?....

我腦袋一片空白,原本試著要站起來但雙腿無力,乾脆便坐在地上像個小朋友一樣大哭起來。 我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停不了。然後一個男子說:要不要來支香煙?我邊大哭邊抽抽嗒嗒的回說:我自己有!然後才想起煙也放在包包裡,一起被搶走了。連支安定心靈的煙都抽不了,太委屈了吧!我哭得更大聲了。

這實在太可怕了,雖然後來我很Man的邊哭邊問警察局在哪?然後一位好心以色列男Udi陪著我去報案--他也只是遊客,告訴我許多被搶的好笑故事,他說:至少妳人是平安的,要知道可能會發生更可怕的事...and said:要是妳被街上的狗咬了,妳會跟牠生氣嗎? (Well,發現有人看不懂以為我真的被馬德里的流浪狗咬了一口 Orz...他的意思是那二個搶匪就像路上的狗一樣隨機咬人,我只是倒楣被挑中而已)

而我只能說馬德里警局對於處理遊客被搶事件十分的國際化,他們也不像台灣報案也要分區,找一間最近的警局就對了。在抵達警局後,首先要拿一張粉紅像小飛標一樣的號碼牌,我抽到的是83號,Udi搞笑的說:妳看,光是今天就有83個人被搶了。然後撥打警局內的黑色國際報案電話:有四種語言別可以選,英文,西文,德文等。按了語言鍵後就等國際報案中心接通,然後他們會詢問詳細被搶內容,包括怎麼被搶的,在哪,被搶了什麼,損失多少等等,結束後會給一個檔案編號,要抄起來。然後就是漫長的等候。大門口站了一大票警察在喝咖啡抽煙等下班,報案室裡只有1-2名警員在處理,已經凌晨一點了,陸陸續續進來了許多其它倒楣被搶的人們,有單獨的男子,有倆倆作陪的女孩子們,有提著塑膠袋的中年媽媽...同是天涯淪落人阿!看到他們覺得份外親切。Udi為了安慰我,指著旁邊幾對女孩子說:看,她們都是二個二個的,還不是被搶了。他人真的很好,等報完案後已經是凌晨三點了,還送我回Hotel他才自己回去。原本想約隔天一起出去,但我想立刻離開馬德里而作罷。

隔天為了補電腦序號我又來到了警局,警察比手畫腳的示意就算只是補序號,一切也要重新再來過。Shit。於是從頭來過,又是另一個三小時。再度見識到西國悠哉跟不會轉彎的生活態度,深深覺得活在台灣真幸福。

後來幾週我一直處於驚弓之鳥的狀態,睡也睡不好,如果有人靠近我,我就會像生氣的貓咪一樣整個弓起身子來。一直到在巴黎見到艾瑪小姐為止才變好一點。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est Gill,

Please do take care of yourself.
一個人要注意安全

BR
Debbie

匿名 提到...

寶貝,

這篇嚇到我了, 不哭不哭, 人平安就是最大的安慰, 幸好只是身外之物損失, 給他們給他們, 那些糟糕的野狗, 摳摳在賺就可以買新東西了, 接下來的旅程請一定要格外小心, 好好照顧自己, 我們等你回來唷, 加油~ 祝你一切順利.

Karina

恕沚 提到...

人平安就好,當作一次經驗囉!
不過,還真是難得的經驗呢!!

lazyallthetime 提到...

dears
actually its a long story, i cut it short cause using non-chinese keyboard to type chinese is quite difficult for me XD, i always confuse where is "a","Q" and "z" when i used french keyboard..and i always cant find "@"...haha
gill in rome

匿名 提到...

OMG!!這篇也嚇到我了,
我是可能會在愛丁堡host妳的Lydia.
六月三日,我也正好剛從Milan飛抵Madrid,準備展開我獨自旅程中的第三個國家。
好幾次,走在深夜裡,我緊張得把手機捏在手裡,打算一看情況不對就要報警,不過,還好,終究沒有發生什麼驚恐的事。
而且,說到底,我根本不知道在西班牙報警要打幾號。
總之,妳人平安最重要,平安就好!!

匿名 提到...

靠!~~

妳該回家囉!
老媽子一天到晚都在問有沒有妳的消息

不該讓老人家擔心太久喔!

匿名 提到...

平安即是福..take care

ㄚ盧 提到...

好久沒有你的網誌了
我好惆悵><

selina 提到...

hi gill
從背包客棧來到你家,看了你的遭遇,為你感到心疼,也佩服你的勇氣,6月也打算一人前往西班牙,我掙扎很久,還是想自由自在的走,雖然會寂寞,就算看了你遭遇後,還是不想打退堂鼓.友人只願意參團,我想我會好好享受孤單之旅.謝謝你的文章分享,讓我下定決心,也會更小心

lazyallthetime 提到...

To 愛菁, 我欣賞你的態度哦!只要天黑後不要一個人在街上走就好,就算走也不要帶著貴重物品XD 被搶給他們點零錢或小鈔, 金錢損失事小, 但不要因為害怕就放棄當背包客, 這樣錯過的東西才多呢!
我不知道你的獨自旅行經驗是否豐富, 但老實說, 我被搶那次大旅行也才是我第三次出國(之前只去過HK跟泰國,全都自助), 直接殺去那麼多國家我自己也覺得很猛, 旅行是最容易驗證人生的方式之一, 希望你好好享受一個人的西班牙之旅哦! Make every moment special!:)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