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5月14日

真的有龍騎士嗎?我也想要一隻~噗哈-托雷多Toledo

圖片:這裡有騎士,老少任君挑選。

圖片:Karina及佩G寶貝獻上暮光之城西文版,請笑納:D 我一看到這就想到妳棉。
來亂的西文教學:SALIDA=出口,各大捷運站及車站都會看到。
因為錯過飛加納利班機又不想買貴俗俗機票,我多了九天在馬德里,今天我決定去離馬德里車程約1小時的托雷多。
圖片:看到這個城牆走進去是瘋狂陡的斜坡,不想走斜坡的請不要進去,直接右轉,靠城牆走約五十公尺即可看到手扶電梯入口處,懶人切記。
圖片:這就是手扶電梯入口處,上下皆可搭。
去托雷多可搭火車或巴士,若選擇搭火車,要先坐metro到Atocha RENFE站,出站後往火車站走,提早買火車票有優惠40-60%不等,據網路上舊資料單程要8歐多;坐巴士則要搭L6到Plaza Eliptica,在出口Plaza Eliptica的level 2找ALSA巴士公司售票處,就在捷運出口前方,單程票4.71歐,來回票8.42歐,班次每半小時一班,行駛時間由0630-2230,出了巴士站往SALIDA走,先走上長長的上坡樓梯,然後左轉就會看到進入舊城的城門。
托雷多是以許多古老的教堂,修道院等成為世界遺產城市,所以來到這裡就要使勁的走啦,在各條小徑散步。舊城也位於山坡上,也就是說要不停的走上下坡跟樓梯,很幸運的是這裡有手扶電梯可以搭,不過以我鳥人個性就是愛走路阿,就算迷路我要用走的,醬子才能發現特別的點。
這裡的顏色很多樣化,不像托斯坎納那麼統一,但當我走在舊城小路裡,居然有種回到托斯坎納的感覺,家家戶戶的鐵窗雖然是新式的但花樣很多,窗口很愛放各種盛開的色彩鮮豔花朵,有的直接繫二種不同的草在窗口,我不懂這是什麼意思,看起來很像台灣的端午節在門口掛艾草一樣,也有凸出來的窗戶,一律是透明玻璃,大門也幾乎都是木門或鍛鐵門,餐廳招牌很多樣化,不像台灣一樣單調。
舊城裡的路幾乎都超小條,但住這裡的人很厲害,車照開,有的路僅容一輛車通過,路人只好趕
快走過,不然就站在人家大門口讓車先過。這裡也是充滿西人悠閒的生活習性,到處都有坐椅跟兒童遊樂區,一團團的大小朋友們到這裡郊遊,我看到的老師都是男的居多。大教堂外觀是石頭堆成的,跟台灣的廟一樣裝飾著許多人像,只不過是用白色大理石雕的且風格大大不同,但那些雕像跟義大利的看起來差不多哩,前面的廣場就小了點,不像托斯坎納那樣大到讓人目瞪口呆,老實說我還真想再回去佛羅倫斯內,去了那麼多地方還是那裡最漂亮,最舒服,最讓人心情愉快。
這裡的紀念品店居然有賣刀,鎧甲等古代武器,真不知道誰會買。還有賣很棉(man啦)的,用五芒星或是家徽什麼的做成的耳環項鍊等首飾;當然也有普通的陶瓷或木頭牆面裝飾物,內容是聖母與聖子啦,或是托雷多的古代故事;還有佛朗明哥舞服跟披肩,金光閃閃的首飾壁飾等,我還看到關公像哩,真是有種賭物思鄉的FU...里里摳摳一大堆。
走到尿急,麥當當離我很遙遠又怕迷路,於是我挑了一間看起來不怎樣的咖啡館進去上廁所喝咖啡順便充一下laptop電,然後就醬把我的轉接頭留在那裡,等我發現已經一個小時後,我臨走時他們已經在打掃收店了,我一邊急忙的找路回去又擔心他們已經關門,果然又是一陣大迷路,怎麼走都走不到那條超小路阿!等我滿身大汗的找到那條路已經是40分後的事,果然已經關店了,真有種很想死的fu(都是上坡路耶,害我今天腳超痠的哪都去不了)。
幸好我還有帶德規的轉接頭而hostel裡也可以用。有時覺得自己真的是白目到不行,能平安的旅行到現在真的是老天保祐內。原本想在托雷多看夜景的,為了轉接頭一陣忙亂後我累極了,決定還是先回去休息,幸好回巴士站是大下坡,不然我一定會一邊走一邊哭,然後等巴士時我又自以為聰明的沒問在幾號月台等,想說認巴士外觀就好,搞半天巴士外觀不是ALSA,是Continental-auto啦,我又記錯了,因為過了六點半沒看到ALSA的車又上去問,在月台28號,害我多等半小時,幸好我是一個人旅行,自己罵自己呆也就算了。真是風波不斷阿。
圖片:這是通往巴士站的樓梯一部份,最尾巴那個紅色門再走進去還有樓梯歐,走到底就會到巴士站。攜帶行李的旅客就去搭巴士吧,不然會走到哭。

圖片:巴士角落火腿店,那位先生原本不讓我拍,我說我要連他一起拍,他就說答應了。西班牙的火腿也像義大利一樣在店裡掛得亂七八糟的。不過店裡比義大利明亮一點。

最後來玩個有獎問答送小禮物的遊C感謝大家準時收看,問題如下:

請問,以下圖片有哪一個地方假假的呢?

5月18日晚上12點截單,以留言順序排名,請直接在留言處留下尼的地址跟姓名,不然就寄到吉兒信箱gill_lu@hotmail.com

答對的前三名送吉兒充滿愛意的馬德里或其它西班牙城市明信片一張,我會畫上Q版圖案呦。

什麼?不知道答案?那麼容易還不知道答案?自己打去問艾瑪小姐好了。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吉兒呀~
星期五有你的遊記可看真得是太感動了
尤其是我端午假期確定去不了歐洲後
真的是....令人搥胸頓足呀

既然都到西班牙了
去找Veronica吃吃喝喝呀
現在只有他一個人在ACIB
應該會很開心看到你吧

ㄚ盧 提到...

今天是5/21...(泣~)
就算我知道也來來來不及啦><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