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3年6月25日

打坐課筆記

最近的日子都在照顧家人與練習美甲技術渡過(在眾多的課程裡挑了美甲班,自以為入門容易,又可畫圖賺錢,既可安慰我的藝術夢同時填飽肚皮是完美計劃,殊不知想製作如日本美甲雜誌那種等級,我至少要再練三年(哭哭)),每週一下午是朋友介紹N年一直沒機會去上,今年終於有時間報名的打坐課,得搭車上台北或騎機車到永寧站再轉捷運直達國父紀念館,整個車程要花上約一個半小時(由大溪家出發),二個月來只有一次因為全家人回南部請假,其它上課時間我都很準時的出現在老師家大門前等待,還有時間去買黑糖仙草冰喝。

那位老師本身是個很妙的人,教室的門在下午一點五十分開,學生若遲到也不用進場了。不來上課要先請假,學費則是隨喜(看你想給多少就給多少),一開課就是五十分鐘的靜心,也就是打坐,但姿勢隨意,期間都會播放時大時小的音樂伴隨老師偶爾開口說話的嗓音,用意是免除學員在靜心期間睡著,把大家心神拉回來的方式。靜心後學員可以針對靜心時或生活中的事件提問或單純分享自己的感覺。

我從來沒上過打坐課,但這老師很特別的地方在於,要求大家由身體感官為起點,由四肢的末稍開始去感覺,再慢慢向上部延伸。所以若是盤腿坐的人,很快會發現壓在下面的那腿逐漸酸麻起來,不常打坐的人如我,背部開始因為不自然的挺直而不舒服,尾椎也麻木等,最重要的是腦袋裡一直不停的胡思亂想,自我對話,嚴重一點還配上畫面,然後開始昏沈,最後就打起瞌睡也。

第一及第二次靜心,因為打瞌睡頭突然鬆馳向下點的次數皆超過五次。第三次上課的前晚我只睡了二小時,但我還是希望自己不要睡著,於是打起精神注意呼吸,五十分鐘就在吸吐間渡過,第一次沒睡著真的超開心。

之後的靜心似乎打了一次瞌睡,那也沒關係,至少我一直很希望自己終有機會能達到老師說的入定境界,腦子不再提供念頭的那一刻,意念轉化到一個很祥和溫暖,什麼都沒有的地方,然後就定在那裡不動。

知易行難,大腦似乎永遠也停不下來,更可怕的是再配上畫面,很容易會被拉進去演起獨角戲,而且那似乎是預知未來的東西,雖然心裡癢癢的但在我學會如何與它共處前最好先不要知道以免落入圈套,現在我只想進入那個安祥的地方,體會一下是什麼感覺。

終於今天的靜心課裡,好像進入那個空間幾次,雖然只是短短的幾秒,但那裡好寧靜平和,就像之前催眠喚出守護神時的那種感覺,那裡大概是人稱的真我,世上沒有人會抗拒與真我共處的吧?是一種找到平衡的快樂;如果生命有缺口,那就是填上缺口後的圓滿。說會流淚可能太矯情,應該是太舒適所以想再停留那裡久一點,但每當我這麼想,便立刻離那境界好遠啊!

不過既然曾到達過,希望下次能夠容易點,並且待的時間長一點,再好好體驗那個境界。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想請問這個打坐課在哪裡上呢?

lazyallthetime 提到...

在國父紀念館,每二個月一期,如果你想報名,請留下email,下期再寄開課通知給你,你再自己寫信跟老師報名,老師名叫Asta Joer,都是以email自行報名,並沒有公開招生,Good luck!

Unknown 提到...

可以email開課通知給我嗎?謝謝!
bonnie612@gmail.com

匿名 提到...

您好:冒昧請問您,新開課程時,可以告訴我嗎?謝謝。clotho.eos@gmail.com。非常謝謝。

lazyallthetime 提到...

Ok^^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