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4月5日

麻六甲的就甘心一家人

麻六甲歷史古城區-吉隆坡-LCCT機場過夜

介紹一下我在麻六甲的host,他姓黃,英文拚KB,唸起來就是台語的"黃",他們一家人是馬國華僑,住在這裡已經好久囉~當天還有另一個來自加州的女孩Katrina,她家原住烏克蘭,後來搬去美國,算起來也是東歐血脈阿,她會說四國語言,烏克蘭語,英文,西班牙文跟法文(只有這個是在學校唸的,厲害吧!)她是一個很特別的美國女孩,因為工作關係跑遍了拉丁美洲跟非洲,喜歡去未開發地區,越原始越好



我們回到KB家,坐在樓下客廳聊天,因為我流滿身臭汗,先去洗澡再下去聊天,我們交換看彼此的護照,馬國是紅色封面,美國深藍色,台灣綠色KB跟Katrina的護照都是第二本了,我的不但是第一本而且裡面都光禿禿的(羞)~~我拿出台胞證給他們看,說雖然大陸說台灣是大陸一份子但要進大陸還是要付錢申請VISA...而Katrina拿美國謢照走到哪玩到哪沒有VISA問題,不是免VISA不然也可以落地簽,只要付錢就好....但我呢?為了申請摩洛哥簽證,準備一堆文件,機票,定房證明,財產證明丫里不達的像在申請什麼學位一樣,然後再寄去摩洛哥駐日本大使館,心裡一顆大石頭七上八下的等回音...為了美簽我還請了半天假咧!Karina說她有個表姐在烏克蘭要以依親名義申請觀光簽證去美國,她們也準備了一堆文件,但已經被拒絕二次,錢也是照收不誤(申請費一次也是約5000台幣)聽到我的美簽效期是五年,她說她表姐連三個月的都辦不下來哩!慘...美簽沒過的朋友們別難過,美國就是這麼跩,不管哪一國人去申請都一樣啦~
KB說他在歐洲時受到CS們熱情款待,回到家後一心想報仇..丫不是,是報恩啦:D 他們家成員有一個外婆,KB跟KB嫂,還有二個女兒雪薇跟雪晶(名字很特別吧!),大女兒雪薇因為上學關係住在爺奶家-也就是KB的老家臨睡前我跟外婆聊開來,因為我看到她掛在牆上的黑白舊照片,分別是外婆18歲跟20歲時照的,照片裡的外婆,眉清目秀,頭髮梳得光光的,用45度角度看著前方,我好喜歡這表情,我在照團體畢業照時也逼我同學一起擺過






KB一家人很體貼,提供我們去麻六甲舊城的所有交通資訊,Katrina也超貼心,因為她這次是馬國深度旅遊,所以帶了一本旅遊書,而我就是呆呆的跟著她走...其實不跟她走我也不會死掉,去了那麼多地方我也平安的活下來了,連先前找的資料印了也沒帶來(因為行李放不下),就醬傻大姐式的闖關到現在,但我從沒跟加州女孩一起旅行過,加上她又那麼另類,所以我就硬是要跟著她走...她總是很仔細的看旅遊書裡面的資料,然後跟我解釋為什麼醬為什麼那樣當我們走到中國式的廟,她指著廟門口上方的藍,白,黑線條,問我這代表什麼意思,我居然回答不出奶..哎唷,趕緊去問廟公廟婆們也沒人知道,甚至廟方管委會都叫來了也還是搖頭,我只好回她說我會再上網找,找到再告訴她了



我們把麻六甲走了一圈,麻六甲不愧是世界遺產之一,古蹟真是多到驚死人,直到今天我才知道聖保羅教堂的傳說故事,據說當建立教堂的Duarte Coelho死後原本是葬在教堂裡,九天後再將遺體挖出來帶回葡萄牙埋葬時,他的右手腕折了,居然顯現神蹟流出血來,所以他的雕像是沒有右手腕的...







經過傳說中麻六甲的華人打鐵匠鋪子,他做這行已經六十幾年了,看我們拍照乾脆連正在打的刀都不做了,拿出之前計者來訪問的套著封套的大相片讓我們拍個夠:D 他老婆也熱情的跑出來,二個人像說相聲一樣不停的說:現在這行沒人要做囉!我不



停的問問題,他們不停的回答,然後再翻譯給Katrina,老闆說做一把中型彎刀需要打三次冷三次,總共需要三天時間,一把只賣55塊馬幣,也難怪沒人要學,太難賺了嘛!!跟他們說再見時,讓人覺得好落寞歐...




Katrina還帶我去伊斯蘭禮拜堂,她真的有做功課,叫我穿上掛在門口的黑大衣並圍上大圍巾,醬一來我也是個偽伊斯蘭教徒囉:D 整個禮拜堂是四方形狀,大廳是挑高的,掛了一盞大型舊款掛燈,不是水晶燈那種款式但尺寸像大隻水晶燈,2樓雕刻精美的木窗讓我看傻了眼,她看我呆呆的望著二樓便說:以前伊斯蘭教女性若要祈禱,只能在二樓透過窗戶,真是嚇死我也@@旁邊有一個被階梯圍繞的水池,裡面擺了一些水瓢,她說在進去禮拜堂,他們會先在水池邊洗腳,洗乾淨後才准進去...坦白說要是沒有她,我根本就不會進來哩:D

中午我們去吃僑生餐館,Karita聽我吃素特別挑的,如果我一個人的話也不會吃這家會選小餐館或路邊攤,一進餐館佈置的古色古香好像很貴的樣子,但其實價格合理(大概Karita有挑過:D),四周還掛了清朝的傳統結婚照還有一些老照片跟畫像,我一看便迷上了衝去拍照,古代人好像不喜歡笑,照起來表情都超呆的,大概不滿18歲的新郎新娘全付武裝一身清代結婚裝扮,二個人旁邊還各站一個男女小花童,我知道了,一定是那身戰鬥服太重了所以笑不出來,再不然大概是被逼婚的吧(笑)


順便跟店老闆聊了起來,我問他那照片裡的人是誰,他說這餐館已經轉了好幾手,照片裡的人的親屬大概早搬走或移民囉,過去老闆們一直沒有動過那幾幅照片,他也就繼續放著了...僑生餐館的老闆是慈濟委員之一,他很佩服慈濟上人的偉大,能力所及也會參與救災活動等等,還買了本上人語錄不時翻讀,就甘心A
坐了遊麻六甲的船,船程45分,風景也超棒的:)船上有幾個俄羅斯人(我猜的),一對年輕馬來夫婦帶著可愛女兒出來玩~到了下午五點我們已經不行了,到了車站,簡單道別後,她回麻六甲,我直衝KL





由麻六甲到KL約二個多小時,便到了馬國最大都市,買了一張末班車到LCCT機場的票,算算時間只有3小時不到,接著走來走去想找地方吃飯上網跟充電(手機,電腦,相機一堆),不小心誤闖車站旁的禮拜堂,才踏上二級階梯就被一個男人粗魯的拉下來,他一邊拉我一邊大喊GO,GO,仔細一看發現是我的錯連忙跟他道歉,他手一搖示意不要緊

後來我又走回車站二樓餐廳區的某個印度小店,原本要吃ROTI的,但老闆聽到我說我吃素,就說那我只能選炒飯了,因為素咖哩沒了,嗚我的ROTI...不過印度式炒飯(他居然炒綠色小辣椒!要我死就對了)也很不錯吃,一邊流鼻水一邊吃光光
由KL巴士站坐往機場的買票處在B1,會先到KL國際機場,其次才是廉價航空LCCT機場,由KL坐車到LCCT機場約要1小時出頭,它彷彿是為了AIRASIA而設的,裡面有分國內線跟國外線,今天必須在這裡過夜由國際機場到LCCT機場中間會經過TUNE HOTEL,站在LCCT機場就看得到它了,走路十分內會到,好像也有巴士接送,LCCT機場內也有TUNE HOTEL櫃?,方便旅客詢問訂房等事宜
LCCT機場在凌晨12點多警察會開始趕人,把大廳淨空,旅客仍可在等候區睡覺,等候區裡也有許多插座可充電

7 則留言:

~丫澤~ 提到...

看起來你還玩的蠻開心的哦~~才剛開始而己要開心的玩到你回來的那天嘿,希望我跟你提過的事會成真~哈

Jackie 提到...

High 吉~
你的遊記真的很不錯哦!!
我們大家都很期待你回來的流浪漢樣!!
注意安全囉!!
加油加油!!

ps:有艷遇也要講ㄋ,不要偷偷來~XD

匿名 提到...

我來支持一下有我出現的貼文。不明白的是標題是什么意思啊??是臺語嗎?

lazyallthetime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azyallthetime 提到...

to 丫澤: 我已經想回家囉,一直把義大利文聽成廣東話,明明就差很多...哈哈

to Jackie: 說要搭帳棚一直不敢搭,哈,天天揹著它走來走去然後睡hotel/hostel,真是orz (因為我要PO網誌嘛-藉口很多,哈)

to 匿名:
沒錯是台語歐!
就甘心=很貼心
甘謝尼們的幫忙:D

dionysus 提到...

Gill,你好!
我来自马来西亚的KL,
看了你的文章觉得蛮不错的,
原来到处旅行是这么的有趣!
马六甲的确是一个很漂亮的古城~
不知道你下次还会再来这里旅行吗?

lazyallthetime 提到...

To猴子靜
上週我還在KL呢!:)尼好幸福,KL好多東西都很好吃耶!!
我還會再去的,因為KL是南亞大轉運站阿~都是坐AIRASIA到那裡轉:)下次有去再去拜訪妳好了!
Gill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