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0年10月25日

普通朋友的距離

營幕下方突然顯示一個對話視窗,居然是好久不見的你。

開頭第一句,你說:「最近好嗎?」

不等我回答,又急急的說:「我很抱歉。」

看到這訊息的前十秒,我猶豫著該不該回答;然後開始想該怎麼回答。

所以,最好還是若無其事,像普通朋友似的交談嗎?

真是麻煩~如果我沒上線就好了。還是忍不住這麼想。

一直以為在你心目中我大概是個莫名其妙害羞又熱情使人無法負荷的女孩,難以應付,於是選擇了比較容易的方式。

這很正常,沒什麼不好。

我還OK啊,那你呢?
媽呀!好久不見了!
那裡天氣還是那麼冷嗎?
...
你過得好嗎?

無數句普通對白在腦海裡快速飛轉著。

但我一句也不想說。

因為是你,所以我不想用普通朋友的公式。

也許是一直那麼刻意的關係,反而讓你感到疏遠也不一定吧?

但我還是堅持著用自己認為合適的方式。

都過那麼久了。我們之間的一切,像沙漏似地漸漸在腦海裡流失,回憶是溫暖的,而傷害我的人是我自己,不是你。

後來,有了新伴侶的你,相片裡的笑容甜得化不開。

「我希望你一切都好。」不等我回答,你急著又補上這一句。

而我這邊還是一片空白。

想問的太多,卻不該問;

該問的也太多,我卻不想知道。

「我也希望你一切都好!」遲疑地打下這幾個字,句尾還加上個笑臉。媽的,我真犯賤。

我希望沒有我的你過得十分痛苦,因為你發現在她身上找不到我獨有的怪癖,因為她沒有我身上的味道,因為她比我聰明,因為我的笑容弧度歪歪的。

但你沒有。你們似乎過得幸福美滿,相片裡的快樂溢出營幕,刺傷我的眼睛。

我希望你的人生能一直保持這個水平,只能往上升,不能往下降。

我希望,我也能跟你一樣。

希望你從未在我夢境中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現,希望我不曾在思念的煎熬下發了瘋的搜尋著那熟悉的身影,在你絕不可能出現的街道上。

但身在遠方的你,不會看見這一刻浮現我臉上的表情。

希臘神話裡,為了將魂歸西天的妻子帶回人間,隻身到地獄裡的奧菲歐,在快要走出黃昏之國的最後,違反告戒,回頭望了愛妻一眼。於是從此天人永隔。

在我們告別之後,雖然心底一直想起這個故事,然後叮嚀自己千萬不能轉頭,但在最後還是忍不住偷偷地回頭看。

這大概是神給我的預告吧。

因為在我的背後,空盪盪的街道,沒有車,沒有行人,沒有你。

人間距離地獄究竟有多麼遙遠呢?大概就像此刻你我的距離一樣。這段路,遠到超乎我的想像,所以無法理解那層包圍著你們的光芒,是如何的晶瑩閃亮。

於是也只好用好久不見的朋友口吻一一回答了你好久不見的朋友問句。
然後,讓自己沈入地獄最底層的血泥糊漿底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