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0年3月6日

捲毛的旅行



I will arise and go now, for always night and day
I hear lake water lapping with low sounds by the shore;
While I stand on the roadway, or on the pavements grey,
I hear it in the deep heart's core.
- William Butler Yeats, The lake isle of Innisfree.


一直都特別喜歡滿頭捲髮的小朋友,我說的不是台灣的鋼絲頭哦,是那種蓬鬆的,7-10公分左右的捲捲頭,而且長度要像頂安全帽一樣罩住整顆頭,無論髮色是黑是金是褐色,無論性別無論國別,有這髮型的小鬼總特別得我歡心。
對於悠閒的氣氛有點厭煩的我,提早到達Dahab的巴士站,坐在Café寬廣的位置區的中間,一口口喝著咖啡,殺時間。埃及咖啡是土耳其式的,侍者會將裝在鐵製厚底小杯裡,已經煮好的咖啡空的咖啡杯還有一小杯糖,一起端來,再在你眼前將深琥珀色溶液倒入咖啡杯中,這裡的咖啡有獨特香味,不大濃,喝下一口,整個口腔跟喉嚨便給既甘又微苦的感覺包覆著,底層有著約0.5公分厚的細緻咖啡渣,我想那苦味大概是從這邊來的吧。
後來發現整車除了我跟另一個女生是亞洲臉孔,再來也只有另一個西方臉孔,頂著金黃色捲捲頭的大男孩。由DahabLuxor超過350公里,巴士行駛時間長達14~16小時(實際上,我們下午四點的巴士,隔天早上九點才到,總共坐了18小時),拜曾在摩洛哥衝殺過之賜,對於喉音很重的阿拉伯語,還有穆斯林文化並不陌生,埃及的長途巴士至少二小時停 一次休息站,每次約10~20分鐘,怕錯過自己的巴士,就在司機下車前先去「自我介紹」(比手劃腳的說:老娘要去上廁所,要等我哦!)還要記住司機的長相穿著,仔細點的話再記住車號,若車程超過十小時,中途司機會換班,也就是換不同司機,而他們在開車前會大力的按喇叭,我都站在車旁抽菸,或坐在休息站咖啡廳最前面的位置喝咖啡,如此一來就不會錯過囉!
總之除了凌晨一點到早上六點我開始昏迷不醒之外,其它時間只要有停休息站我就一定要下車,站一下走走路也舒服。另一個亞洲女孩只見她下了一次車,上廁所,而捲捲頭男孩則是從頭到尾都沒踏上土地,他不上廁所也不買東西吃也不抽菸,正襟危坐雙手圍抱著雙臂,感覺得出他神經緊繃,大概從沒跟那麼多阿拉伯人一起擠在同台車上,座位對他來說顯得相當窄小,頭上的捲毛也一垂不振地凌亂掛著,失去原本該有的捲度。我這麼注意他不是因為他很可愛,而是因為他就坐在我位置隔走道的旁邊。我還好心的告訴他問來的停車時間,說可以去買零食飲料上廁所什麼的,他客氣的說他有準備了,然後趴趴趴的問我:你哪來的啊,玩幾天哪什麼的,面對可口捲毛男的問號攻擊,嘴巴塞滿零食的我顯得失分連連,於是對話在我發音不標準的咿咿嗚嗚還噴餅乾屑回答完後終結。
到了Luxor,我們被叫下車,另外坐載客巴10E到市中心,在車上的死小鬼頭巴著我不停問我幾歲有沒有男友?他們真的很饑渴耶。我說我已經35歲了,他們像看到鬼一樣的說我不相信,我整個爆笑出聲。然後互相介紹名字,又聽到一個Munham,我就學在摩洛哥聽到的路人用阿拉伯話叫人的聲音,很像快要吐痰出來的喉音後接著「啊哈Munham」,不論是另一位同車上海姑娘還是其它埃及小鬼聽了都大笑,捲捲頭坐我前面看不出來,但我猜想他大概沒有笑。我之所以不想理埃及小鬼是因為他們要拖我們去他旅館住宿,想到他們的笑臉是為了金錢而發亮,我就。小巴停在他們的旅館前,我們要求往前開二十公尺的Oasis hotel。擺脫小鬼們之後,捲毛男抱怨著說「厚,我真受不了他們這樣。」我還是嘻皮笑臉地回答「你只要像剛剛一樣大喊“喂夠了沒”之類的他們就會怕啦!」
當天晚上我一個人坐在巷口的餐廳吃飯,會選這間只因為他有英文菜單,還有洋蔥湯跟素食Tajine。看到路邊的阿伯在抽sheesha,我也叫了一筒來,Dahabsheesha有超過八種以上口味,抽起來又香又濃,超.正.點。但這裡的sheesha抽起來又乾又無味,而且沒有香味,我再怎麼努力的吸也沒用,很快的便放棄,正巧捲毛男走了過來,我就把難抽的水煙丟給他抽,點起我的萬寶路。
那晚一聊才知道,原來捲捲頭也在歐洲亂玩啊,也去了二十國,正巧跟去年的我幹同樣的事。我很驚訝,但我想他比我還要驚訝。捲捲頭做的是科技類軟體工程師,離職後打算把存款全砸在這次旅行,我們二個從性別外表國籍什麼的,全部都不一樣,但卻做著同樣的事情,我還有很多問題想要問他的其實,但我不敢。
隔天一早,在大門口遇到,他邀我跟他們一起去west bank,我說我要騎單車去。晚上在樓梯間遇到,我很驕傲的說「我真的騎去,不但去了國王谷,連皇后谷也騎去了。」他好像覺得我是女怪獸一樣臉色都變了。
再隔天,我決定提早一天離開,搭晚上的巴士到Cairo。但離開之前,還有一件事要做。於是,我坐在一樓,等著捲捲頭回來,我想要告訴他,某個人曾經提醒過我,意義非凡的一句話:「Make every moment special.

過了好久,捲捲頭回來了,走向我,拉開椅子坐下,跟我旁邊的旅館櫃枱講了話,站起身,閤上椅子,對著我的方向注目了幾秒,他在等我轉過頭跟他打招呼,若無其事的問他今天過得如何?去了哪裡?遇到什麼好玩的事沒有?但我心跳加速,太緊張連看都不敢看他,什麼都說不出口,只好假裝全神投入在那時正在看的一篇文章「are you an old soul?」,隔了一會,他轉身,上樓。對不起,我知道我很笨,但身為一個連對方名字都不知道的陌生人,說這麼深入的話似乎也太多。

時間一分一秒的消失,我該準備離開了,但如果什麼都沒說的離去就太不像我的個性了,於是我上樓,抱著一絲希望能在天台看到他,天台在六樓還是七樓頂,爬得氣喘噓噓的我,一上去就看到他的一百分笑容,我也回了我的不及格笑容,然後走向角落假裝看夕陽。這不是歹戲拖棚,我只是十分害羞跟需要喘一口氣。又過了二十分,旅館附送的茶跟蛋糕也吃乾抹淨,該辦正事了,我走了過去,他邀我加入他跟另一個女孩的聊天,瞎講了一堆不正經的事,就是沒講到那句話,天時地利人和,總是缺少一項。但我真的該走了,就這樣吧。

捲捲頭,You are making a special memory of your life, and I suggest you to try anything that would keep it alive afterwards. Otherwise we forget those wonderful things very quick. There must be something just you can understand, the thing others couldn’t realize if they haven’t experienced yet, and you can write the feeling you have, snap something you interest in. Enjoy your trip, make every moment specia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