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0年3月6日

消失的大連叔叔

You give but little when you give of your possessions.
It is when you give of yourself that you truly give.
All you have shall some day be given; therefore give now, that the season of giving may be yours and not your inheritors.
- Kahlil Gibran, The Prophet

我脫下腳上的Converse,斜坐在法蘭克福機場的Terminal 2角落的椅子上,手上攤著一本Edgar Allan PoeThe Masque of the red death,剛才為了打發時間在Relay買的,飛機在下午二點起飛,現在才十點不到。此行運氣很好的遇上了Lufthansa罷工,不但晚了一天回台,還得轉三次機才能回台北,機場監獄啊。看得累了,收起書打算散個步去,走沒二步路就被迎面一位中國大叔叫住:「請問你是中國人嗎?」他推著載滿行李的推車,一臉不知所措的表情。
我說:「是啊。」中國跟台灣,沒分別啦。
大叔問:「可不可以幫我看一下我們要去哪裡check-in呢?唉,不會講英文出國在外真的很麻煩啊!」我瞄了一眼他的推車,上面坐了一個五歲左右的小男孩正在調皮的東張西望。
我說:「好呀」拿過他的機票,跟螢幕上的航班比對,找不到他的班機,我猜大概在別的Terminal吧,於是帶著他下樓找Information問清楚。
坐電梯時,我問「帶著小朋友旅行很辛苦吧?
大叔說:「是啊!」一邊斥責著小男孩不要亂動乖乖坐好。小男生用童音正在唱著歌呢,真可愛。
「他是你的小朋友嗎?」我隨意地指著小男孩說。
「他是我的孫子!」大叔笑著回答。
「什麼?」我超級驚訝,因為大叔相當年輕,還不到祖父的年紀「我還以為他是你的小孩咧!」我大笑。大叔帶著小孫子到愛爾蘭探望親戚,由北京到法蘭克福,再到都柏林,是一趟很長的旅途啊!現在要回中國了。
走出電梯,我隨口抛了句「等我一下,我去問問櫃檯。」便逕自走去Information前排隊。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們的飛機在Terminal 1,而我們在Terminal 2,也難怪在航班資訊上找不到他們飛機資料了。
而當我正在心裡盤算有足夠時間帶他們去Terminal 1 check-in後再回Terminal 2,回過頭要告訴大叔時,卻發現我身後沒有半個人。大叔呢?大叔的推車跟小孫子也消失了。空蘯蘯的機場大廳裡,揹著或推著大批行李的旅人四處可見,就是沒有他們的身影,難道我在作夢嗎?
我不肯放棄。大叔的飛機在下午1點起飛,我要帶著他們去check-in,看著他們進海關,我才放心。於是我在1F快速的尋找大叔身影,然後再上2F四處尋視,再回1F2F1F2F……這樣來回也不知跑了幾趟,大叔真的不見了,也不知道是迷路了,還是去上廁所,我只好站在剛才的Information櫃枱旁邊,像機場裡常備警衛似的,目光掃瞄著周圍的旅人,抱著一絲希望待會兒大叔就推著那個載滿行李的推車,還有他吚啞吚啞唱著兒歌的小孫子,突然出現在我眼前,就像我們第一次遇見彼此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