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2年6月19日

第三十個年頭

這年我邁進了生命的第三十個年頭
在活過了我所有無恥的壞日子後
沒有徹底發了瘋
也沒有絕頂聰明
-François Villon(維庸)

我緩慢的起床,漱洗,踏著木階梯一步步地下樓。

餐室裡坐著三三倆倆的人們,有的跟我一樣穿著睡衣,有的髮絲凌亂如魔女,吃著奶油烤土司與即溶咖啡, 這是個閒散的,無所事事的週一早晨。

輕鬆的音樂由屋角散播至四周,朝陽透過玻璃窗灑入室內,在地板劃出塊狀的光影,戶外的空氣凍如刀割,我們得等,等陽光遍灑大地後再出門。有人哼著lemon tree的曲子,我也跟著唱起來。

今年對我而言,是特別的一年。十歲時以為永遠也不會來臨,二十歲前以為會成家立業,結果實際發生時,卻是在旅行。

我知道放棄了什麼,這是我的選擇。

穿著漂亮的衣裙與高跟鞋踩在城市的街道上與散發同樣氣息的人群擦肩而過也很好,但我選擇在五度的異國深夜窩在車子裡發著燒昏睡;豪華餐廳與名牌服飾的確讓人心動,但我選擇簡單飲食與穿了再穿的舊衣服老背包。

我在等待。等隔離感消失之後,就回家。 — in Nelson, New Zeala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