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0年4月8日

Way to eternity 永恆之路 - Dahab, Mount Sinai


They won’t notice he’s there. They’re as crazy as he is. - First Clown, Hamlet, Act 5-Scene 1

沙漠城鎮特有的矮小建築群與西奈半島著名的紅岩山,被一條寬廣的馬路分隔開來,我直直地朝著紅岩山邊境走了過去,煩人的喇吧聲被遠遠地抛在後頭,天上掛著炎炎烈日,現在是埃及的冬季,無法想像夏天會是什麼樣的情況。


這裡是Dahab,一個專為潛水客而置的悠閒小鎮。西奈半島的某個沿海城市,除了放鬆還是放鬆,但就我個人的觀點,飯店餐館清一色以Bedouin式的厚地毯加大抱枕,的確很有民俗風,但幾乎全部都一樣,設計的獨特性遠遠不如泰國的Lanta Island;沙灘更別說了,Dahab是礫石灘,就別提我心中的第一名:泰國Koh Rok island了,光是跟澎湖吉貝沙尾、綠島或蘭嶼無邊境白沙灘一比,還差得遠。我第一天就覺得無聊,如果你來這裡不潛水,下場大概就會跟我一樣,但第二天開始學著放慢腳步後,便整個沈沒在它厚實的大靠枕、濃郁的Sheesha香味、無邊的寂靜及海潮聲裡。

我特別喜歡沙漠跟海邊。夏季沙漠的夜裡,黑夜像一襲鑲著大小不一水晶的暗藍色絨布,柔軟地向我披覆過來;而晚春或早秋的下午,遊客很少,一個人佔據整片沙灘,聽海水與海鷗的歌唱,聽心底的靈魂樂曲。

夜爬西奈山那天,11點集合出發,凌晨1點多便到了。沒有足夠的睡眠,還要熬夜爬超陡的山,又揹了相當重的行李,下場便是「怎一個淒慘了得!」同行的老太太體力都比我好,實在很丟人,我邊爬邊罵:「What the hell I’m doing here!」老太太則笑著回答:「There is no easy way to freedom!」。

總之最後我還是爬上去了,不停的抬頭看星星,很懷念那種滿天星斗的感覺。氣溫大概0~5度間,很冷,老太太為了我們三個死小孩,租了毛毯墊子,雖然我一直推辭但坐了墊子還是很不好意思。

寒冷的狂風吹過連綿不絕的山谷迎面而來,像許多刺刀般劃過裸露的肌膚,我們坐在山頂的巨岩上,四個人靠在一起保持溫暖,週圍全是跟我們一樣前來朝聖的觀光客,現在是早上六點,天空微微亮起來,仍然沒有太陽的影子。但再過不了多久,橘黃撒了點紅的太陽就升了起來。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日出跟日落的時間好快。

建議:
買行程時,付錢之前要先確認團費是否包含門票,否則就要另付門票17E。
行李越少越好,帶錢就足夠了。西奈山上很多貝都因商人,爬不動了可以選擇坐駱駝(價格視地點跟討價還價功力而定);礦泉水600ML一罐5E;山頂上出租毛毯及墊子一件20E,視個人需求,價格貴一點就當幫助一下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