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5月2日

溫泉勝地Moulay Yacoub




來亂的摩洛哥阿拉伯語教學:you(women)-anti

隔天一早我先跑去位於Medina的Medersa Bou Inania,建於1350-1357年,號稱是FES最好的Theological colleges,10DH,唉,我對這種手工打造的木頭雕刻,磁磚拚貼真的有中毒的嫌疑。
然後Gelali帶我去FES附近的溫泉勝地Moulay Yacoub洗Hammam,我真的是抱著去參觀的心情出發的,完全不考慮真的洗,哈。在bus station及對面的Medina入口都有Grand taxi可以坐,司機會大聲的喊出地名,車資10DH/約半小時,然後就朝著人群走到Hammam入口,這裡真的好多當地人來洗Hammam,我付完入場費30DH後,Gelila說那我們要約幾點見?十分鐘?三十分?後門口見?我說:一小時好了,門口見。然後抱著我的包包走下樓梯,果然又是一個讓我傻眼阿。迎面而來一股濃濃的硫磺味加汗酸味,而且這裡的人比我第一次洗Hammam還要多太多了,中心是一個圓形泳池,裡面是黃黃黑黑的水,女孩們泡在水池裡快樂的玩著水,池子四周放射狀的有許多房間圍繞著它,池子旁坐滿大大小小只穿著內褲的婦女們,長那麼大還沒一次看到那麼多女性裸體過,我實在有點震驚,有種酒池肉林的感覺,噗。池子周圍的水泥間也坐滿婦人們在洗涮著自己的身體,不時有人提著各色大水桶從我身邊走過,呆站了不到十分鐘,我轉身上樓。踏出門口時Hammam員工指著我大笑說一串話,大概是指我進去不到十分就又閃出來吧,Gelali看到我也一直大笑說怎麼那麼快就出來了?不是約一小時後見嗎?哈哈。
上圖:為了拍這張全景照,老娘爬到快斷氣了我。看起來也相當普通。
回程就在下車的地方找白色grand taxi坐,坐到一半路邊的警察莫名其妙的把我們這台車攔下來,但我們並沒有違規,後來司機下車去跟警察斡旋,他上車後跟Gelali嘰哩咕嚕的交談,後來Gelali表情不悅的說那警察要司機待會送完客,要買一包煙送他。據說摩國警察都很不講理,總是濫用職權要求百姓略施小惠,Gelali越講越生氣,我只淡淡的告訴他:有人的地方又有哪裡是真正講理呢?

5 則留言:

evita 提到...

親愛的淑慧~~~最近有全球流感~你一個人在外面~要小心阿~~記得避免掉疫區捏!!!

lazyallthetime 提到...

Evita
恩阿@@搞得我頭很大@@

丫澤 提到...

Gill
許久沒上來逛逛了~看到妳還依然玩的蠻開心的哦,有沒有變的很黑呢~聽說你的開銷變大囉,都沒在公園睡嗎哈~~

匿名 提到...

Hi Gill! When can we expect you in Poland! :) Your travel pictures looks so great! What a nice trip!
Regards from ACPL!! Michal

lazyallthetime 提到...

To 永澤,要搭帳棚果然還是很困難阿,我帳棚帶了一個月一次都沒用到,都打算要丟掉了:D看來我很快就會回台灣了,嗚嗚

To Michal:D How's everyone?Now I'm in Madrid,just arrived today,but my camera was broken..T__T..I will arrive Warsaw on July 10 or 17,will let you know once I get ticket:) Cant wait to see you guys!and...don't forget my welcome party!:D haha

Gill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