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4月14日

Pisa義式土風舞


來亂的義語教學
是/對:細。走在路上大家都SI來SI去,跟"翹"一樣,也有人會說"細~細~"強調"我聽到了"。在西耶娜問路時一個年輕女孩先回了:SI,然後發現她回義語又趕快回wi,然後跟她朋友大笑說一串義語,我猜大概是在笑說怎麼一下回義語一下回法文,但我明明是用英文問路。

義式早餐吃法,義大利人早餐都是在咖啡店裡吃的,一進門先打招呼"崩舊~know",然後點餐,他們通常喝杯Esspressso 妁0.9歐或其它咖啡,頂多再來個麵包或三明治0.9歐到2歐。他們都是站著吃,20分鐘內吃完,杯盤留在櫃枱,自行把店家用來墊麵包的紙丟到旁邊垃圾筒,說聲"翹~"走人。有人溜狗溜到一半帶著狗狗去喝杯咖啡,一群老人坐著聊天吃早餐。店家忙得不可開交因為一堆人等著他們的早餐,這大概就是典型義大利早餐店。

決定在義大利最後一夜也要待在Florence看我多喜歡它,雖然每天我都在外面亂跑到十點才回家,可是我都把一天的精華"早晨"留給它。由Florence坐到Pisa區域火車要1hr,坐區域火車有個優點就是都是當地人在坐,凱子遊客都坐EUROSTAR。

跟西耶娜一樣,世界遺產之一的比薩斜塔離火車站還有一段距離,我先挑了一間專賣Pizza的店吃午餐。那間店是用石爐現烤的,現點現烤,一份就是一整圓塊的pizza,我吃瑪格瑞塔,因為它只加蕃?醬跟起司,現烤果然好吃阿!餅皮又薄又脆又有嚼勁,超好吃。他上來一整盆沒切過的,我拿去請他幫我切,剩下一半當晚餐,加可樂一共7.5歐,地點在火車站前的via Antonio Gramsci跟via Cesare Battisti交界處左轉就會看到了。也可以外帶,會裝在pizza盒裡。

帶著飽足的肚子跟半塊pizza,我朝著斜塔前進,只要照著Duomo標誌前進即可,上面也會畫著斜塔。大概要走個20-30分吧,因為我走很慢又一直停下來拍照跟買冰淇淋吃,哈。到目前為止還是波隆納那間小店好吃,其它的吃起來都一個樣,大概都用同一個牌子的冰淇淋吧。斜塔廣場有一大堆人在拍借位照,站在草地上拍算客氣了,今天還是復活節假期所以人爆多的,為了拍出完美的照片於是許多人站在廣場上的小石柱上拍照,遠遠地看真的很像土風舞教學,很好笑。在這裡我也看到了母狼跟雙胞胎兄弟的雕像,難道PISA跟他們也有關係嗎?對了,我第一次在義大利看到看到"示範PIZZA"也是在這,就是PIZZA模型啦。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Hi,吉兒
總算有留到言了, haha
照片很美, 看的我也好想去玩呀 >"<
一個女生在那邊晃來晃去, 怎麼都沒人和你搭訕, 還是你都沒寫出來??
take care呀, 義大利人~ 你知道低.....

匿名 提到...

嘿!~~

老姊...好玩嗎 ?
我也好想跟妳到處飛呀~

下次我一定要跟...
妳寄的明信片都有收到喔~
一路小心~

匿名 提到...

哈囉~
Gill ^ ^
我有收到你寄來的明信片唷
看到你開心 過的好
我也很開心~~

你有我們大家滿滿的祝福還有愛
要好好加油
盡情享受自由的每一分每一秒

Unknown 提到...

Dear Gill,

你寫的文字讀來很有感覺,簡直可以把遊記集結成冊出書了

剛剛逛了你的 space,又發現了我們二個的共同點 - 貓 & 方小姐 ~ 哈,這世界真是有夠小的啦 ~~~

加油 ~ 期待你的下一篇遊記 :)

蔡佩G~ 提到...

雞雞 !
我快看不下去啦
居然居然...沒....豔遇~~~~~粉濕望咧

lazyallthetime 提到...

To Evie
豔遇沒有,都是厭遇啦。不過一離開台灣就找回我女性尊嚴,噗哈。放心啦,我很小心自己安全的。趕快計劃妳的年假去玩囉!

To 匿名1號也就是我的老弟
好地,我會注意安全,一定平安回家地:)愛你們

To 匿名2號
OKOK,甘恩內

To 小草
妳真是個大好人阿,拚尼這句我花了一下午不去逛蕭安舊城也要趕進度,不過坐了四小時有點累了,現在要去逛逛了。明天再繼續!

To 佩G
有有有,厭遇多到嚇死妳:D哈哈
我拍了一堆狗照片,回去再copy給尼歐
要乖乖:)

Gill@Chefchaouen, Morocco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