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2年8月12日

萬里環澳。句點

由紐西蘭回來已經快一個月了,剛回澳洲時忙著找share house跟二人份的工作,搬來移去的很忙碌,在生活還沒固定下來之前,沒有時間更新。幸好老弟要去農場當貨車駕駛,我也跟著搬去Bundaberg,那裡是澳洲Rum大廠Bundaberg的所在地,隨處可見白色北極熊的圖標,回想過去在西澳賣酒時,很多女客喜歡Bundy配可樂,甜甜的沒什麼酒精味,沒想到居然跑來這裡啦(笑)。

運氣很好地我也順利找到在渡假村當房務員工作,簡單說就是清潔人員,但這不是一般渡假村,位於大堡礁最北邊的一個小島上,2012年travel + leisure世界排行第25名的五星級渡假村。(不過travel + leisure是美國雜誌,這渡假村也是美商公司耶,詭異)當決定要再留一年後,我就打定主意第二年要在東澳,畢竟待了整年的西澳,夠了。

其實最一開始我對打掃是很排斥的,在家像大小姐一樣什麼家事都不做,為什麼出來要那麼辛苦呢?我都三十歲了,大學畢業跑到外國做這個若被朋友知道實在很丟人等等。但比起坐在台灣辦公室裡打電話回郵件,我更傾向當背包客到處打工旅行,即使是辛苦的勞動工作,大概是天生命賤吧?我若在辦公室坐久了會發瘋,真佩服能久坐的人們。

總之呢,跨出舒適圈,對自己也是很好的挑戰。希望能身體健康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對人生的要求不多,就這樣而已。

我差點連環澳的遊記之三也直接省略了(笑)接下來就要快速的做個總結。我們一路由uluru往回開走到3ways,再往東岸走,接到Townsville後,再往下走到Brisbane,總共花了三週左右,跑了10734km,環台可以環十圈了。油費共花了1905元,我們沒有買油桶,因為車子加滿可跑700km,快沒油就加狀態下的花費。住宿則有九天睡車上(其中四天停路旁,五天住caravan park),其它都住backpacker or yha,吃飯大都自己煮,在city吃外面,荒郊野外吃泡麵加微波玉米蛋之類的簡單料理。


由Uluru一路往東走,總共2772km的路上,其實有點無聊。除了拿在roadhouse買到難吃薯條餵老鷹,看到野生駱駝群(牠們站在路邊狀似要過馬路,幸好沒過!因為等我發現牠們時要剎車已經太慢了),公路旅行就是這樣,經過一個又一個小城鎮,有的地方極度荒蕪僅有一到二棟小屋駐立於該處,小商店門口二台自助加油機,店員只有一二人,兼賣咖啡及速食(大多是油炸食品,炸魚薯條炸雞或即食肉派等),日日啜著咖啡望著寂寥且望不到邊境的公路,三三兩兩的澳洲原住民或坐或站在店門口發呆,我們填飽肚子,上完廁所,繼續行駛到下一個roadhouse,或者caravan park,或者backpacker。

在過了北領地與昆士蘭邊界後,發現與台灣雲林水林鄉很相似的大片牧草田,路邊的無人DIY式銷售農產品小鋪(自已選再投錢到旁邊錢筒裡),老弟花三塊買了一袋超級酸柳丁,咬一口牙齒都軟了。

很快的我們就到了東岸海岸線。再度看到海的興奮感仍不減。只是白天溫度只剩二十出頭,玩水冷了點。

東岸第一個駐紮點是Airlie Beach,這裡的YHA給人感覺相當棒,很舒服放鬆,而且Whiteheaven beach實在太像仙境,讓我很想再回來的一個地方。


Airlie beach的whitsunday小島區,算大堡礁尾端,有個地方叫whiteheaven beach,因為潮汐及風力導致海水底下層淺不一的白沙,像作畫似的在那裡形成天然的曲線,海水在淺層顯得透明淺藍色,深層則是明亮的藍綠色,站在lookout那欣賞,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我們參加Whiteheaven beach的一日遊團(YHA報名,含二晚YHA加此行程,每人168元),包含二次浮潛,國家公園半小時散步跟Lookout拍照(令人出神的美一定要去看)在Whiteheaven beach吃午餐(另付14塊。YHA卡7塊),天氣太冷又另外租了潛水衣(原價14塊YHA卡7塊),這裡海底真像珊瑚森林啊!史上最多樹狀珊瑚聚集地!各種顏色各種大小款式形狀全都不同,還有巨大的熱帶魚,平時熱帶魚都很小隻在水族箱裡優雅的游著,突然看到約70公分長的大熱帶魚,還是嚇了我一跳。還有一二公尺長的大魚,雖然牠比鯨鯊小很多,但還是很有趣。
whitehaven beach 白色天堂沙灘
whitehaven beach 白色天堂沙灘

whitehaven beach。超完美膨鬆細白軟沙,已經榮居吉兒沙灘世界
排行榜第一名惹。有預算的來東澳,沒預算的去泰南koh

 rok吧
可怕的維多利亞公路!下個轉彎點在818km後。最初是
八百五十多公里吧?沒拍到。 這裡是由西澳往北領地走的一條公路。全都直線。初見識覺得很驚人,但後來在愛麗泉看到往達爾文要一千七八百公里,或者在昆士蘭省看到去凱恩斯要再一千多公里,都覺得沒什麼了。腹地大的國家,就是這樣。

朋友JK轉述他澳洲朋友的話[若要走西澳往南澳那條公路,晚上用東西卡住方向盤後就可以睡覺,早上醒來後車子還會在公路上]這只是告訴我們澳洲公路大多無敵長又直,當然是玩笑話,除非你開超大聯結卡車禁得起撞袋鼠或失眠的牛,千萬不要挑戰啊。

當初對公路旅行充滿期待才選擇環澳,結束後我的夢想完全破滅,哈。實際做起來挺辛苦的,我們有三人輪流開車,但還是有點無聊,優點是很自由,想去哪就去哪。但自由久了也會煩,需要一點約束來綁著自己省得忘得身在何處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