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3年7月2日

瀟灑小姐

看似平靜無常的生活底下埋著一顆不定時炸彈,大概是最近我的心情。

尤其如果當人們問起關於未來的計劃,打算,目標,理念,夢想......時。

枱面上是溫和的笑臉滔滔不絕談著,放在膝上被桌子擋住的手卻不耐煩的敲起來。

其實不應該被過去的經驗困住,若開始煩惱未來也不是正確的道路,應該與現在的自己好好在一起。(打坐老師的口頭禪)

只是每次前途未定時就會有這種情緒,以前會困擾到夜夜難以成眠,現在隨著年紀增加,我不再迷惘,只是對於無法100%確定的將來感到恐懼。

於是只有在全心投入畫指甲時才能停止庸人自擾。

即使如此我還是很想把自己丟到大海中餵鯊魚。(請勿隨意餵食動物)

家裡的四周被樹林圍繞,無法計數的蟬早已鳴叫起來,由早到晚,偶爾停歇一陣,猛地某隻突然平地一聲雷地響起,其它的蟬合唱團成員們也跟著唱起來。跟臺灣人一窩蜂的個性很像。

蜜蜂不停在後院築巢。小弟用火燒毀一個,牠們便又重新揀地點,建起新窩。

曾經有人告訴我,如果忘了如何生活,應該取法於大自然。觀察它,認識它,與它相處,理解它,體會它。

這樣一來,也許能夠拾起曾經遺忘的記憶,挺過某個生命難關,把持住自己的心靈。

我說,因為人生擁有這樣起起伏伏無法掌握的特性,所以它才好玩。

既然是來玩的,就更瀟灑一點,盡情的去享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