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3年11月24日

滯日手記。第五十六天

「她曾經在那裡,但現在消失了。那裡沒有所謂的中間的東西存在。中間性的東西不存在的地方,所謂中間這東西也就不存在。國境之南「可能」存在,但太陽之西「可能」卻不存在。」---《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再重新讀《國境之南,太陽之西》,同時這段時間裡我由尼泊爾返台,出發到日本開始打工生活,也即將滿二個月。這份工作是在巧克力公司裡包裝巧克力,工作室裡時常瀰漫著濃郁的巧克力香氣,而我在工作時的主題曲當然就是Wonka's welcome song啦!


公司提供六人一室的宿舍,對習慣獨處的我來說是項新挑戰,日子過久了也熟悉室友的生活作息,大家感情還不錯,有種回到過去住校的錯覺。當然大小摩擦也總是有的,不過也就這四五個月的緣份,工作結束後各奔東西,未來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碰面,這樣一想就會有點感傷了。

每天幾乎是我先起床,早上七點。先煮水泡咖啡,再抹奶油烤土司,有時做簡單的果醬或巧克力三明治,有時是草莓加微波三色豆的蛋土司,或水波蛋美奶滋土司,或黑胡椒美奶滋起司三明治;假日睡到自然醒,就會做比較多工的法式土司。室友們一個個醒來,泡茶烤土司做麥片牛奶,大概都是台灣人的關係,早餐習慣要吃得豐盛,可也有人睡得遲,只吃奶油糖就打發一餐的。

中午各自帶便當,第一個月還每一二天做新菜色,第二個月開始新添三個便當盒,開始一次做四日份便當,省時省力。蔬菜咖哩,白醬蔬菜,青菜雜菇炒飯,變來變去也只有這幾種,吃了快一個月的現在覺得有點無聊,得google下找新的食譜。

既然要做便當,採買便當內容物-也就是上超市,佔領我們下班生活中很大的部份,有個室友專門搜集各大小超市的打折資料,該去哪裡買牛奶?哪間的蔬果假日打八折?某處有便宜又新鮮的水果或米或雞蛋特價中等等。她分享如何搶半額土司的密訣是,平時去逛常去的超市時就要注意麵包類的到期日,超市在到期日的前一天或當天會貼出半額的貼紙,也就是說平時要花158yen的土司,若貼上半額貼紙代表只要付79yen就可以帶它回家,是不是很超值!而且現在天氣那麼冷土司也不會壞。(以上內容來自室友4小姐)

我現在住的地方算是這幾年來氣溫最低的了,現在每天早晚都只有二度到五度,白天還有十度左右,但就是一個冷、冰、凍。而且就在河的旁邊,潮濕讓整個溫感再下降二度,這件事時常使我感到沮喪,如果能住在溫暖的地方就好了!所以當一早披著毛毯包緊緊在煮咖啡時,就會想起在熱帶小島穿背心短褲,打赤腳在草地上躺著晒太陽;或每天浮潛後在白沙上把全身晒乾的熱燙感。這些日子也才發生在八個月前,怎麼感覺好像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呢。

Staff beach before Calm garden on Lizard island


Lazy days on Lord Howe island 
然而過去的日子是再也不可能重來了。那些夜裡下班後騎著單車拿著小手電筒,用它微弱燈光照著前方三公尺急行下山;寧靜的黑暗裡的浪拍打著沙灘;不知名的鳥類鳴啼;古董鋼琴的木頭溫度;不築巢的鳥兒;颱風天跑去跳港的醉酒年輕人;沙灘旁的live band party,我們不醉不歸。

在憂鬱的時候假裝開心其實是很容易的事情,如果跟在開心時裝憂鬱相比的話。在很短的時間裡,心被急速拉扯了一下,導致現在的我仍有一點頭暈目眩不正常。我想著初君(台灣似乎翻譯成阿始?)跟西伯利亞臆病,想著在夜裡平靜的海面上飄著的無人知曉的雨滴,想著想著,天也就亮了,我也該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