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3年12月15日

滯日手記。2013冬季便宜遊日交通方式分享

Love it recently for no reason... such a lovely song n I hope you enjoy it as well.

這個週末大概是來日本數月來第一次六日都宅在家沒亂跑的日子,難得一見呢。所以吉兒也來更新一下好久沒動筆的網誌了。

現在我坐在宿舍客廳裡,喝著熱可可,落地窗外的冬陽(雖說冬至還沒到)暖暖的晒在身上,穿著保暖衣加棉上衣加薄外套,頭上也戴著外套附的帽子,捲成八分長的牛仔褲跟襪子,還是在發著抖。這裡白日溫度在數週前早已經進入個位數,也就是說在五度左右移動。夜晚總是零下二到三度。而且剛才提過了,冬至還沒到,意思是等一二月來臨,白天的室外溫度大概是永遠的在零度徘徊,光想就足以令人抓狂,因為本人討厭濕冷的冬天,不過這裡應該會好一點,因為大家都說日本是乾冷,溫感比較高,沒有淡水冬天那麼冷blah blah blah(我希望,不過我們住在日本第二大湖隔壁,而且宿舍就在河的旁邊,早上大門上總是積著一大片水珠,因為潮濕)

上一篇聊了我們的日常生活,非常的無聊吼。這篇也同樣無趣。不過吉兒來分享一下最近得知的遊日本好康好惹,首先是JR日本鐵支路推出的青春十八~聽起來像三八丫花吹喇叭,不過這是期間限定火車旅行通票,一份通票要價11,500日元,等於是五張JR一日卷,可以五個人在同一天一起坐JR,或者一人份的五天Jr旅行遊日本,跟貴俗俗的JR pass比起來,這根本是蛋糕一塊嘛。

它的缺點是,限制只能坐每站都停的普通車,對於趕時間的觀光客來說似乎不是很划算,但對我們這種不趕場又只想去小地方的背包客來說就很超值(因為我們都偷偷坐快速車自由座)(大笑)接下來的日本年假期間,如果想出去玩,無論哪種交通方式的價格都比平常還要高出二三倍以上。如果使用青春18,就相對省下很多錢,而且它是全日本通用啊~日本全國範圍內的JR線(包括公車捷運系統):JR北海道、JR東日本、JR東海、JR西日本、JR四國、JR九州,還有JR西日本宮島渡輪通通可以搭唷!


第二個是日本國內人人皆知(有嗎?!)的Willer express,這家巴士本人還沒有榮幸搭過,不過某次偶然間經過它們的某個在關西的車站,明亮玻璃大落地窗裡,坐滿等著上車的乘客,而且以女性居多,到他們網站瀏覽一下,發現他們有為女性乘客特設的坐位,通通是粉紅色感覺很卡哇以啊!我自己坐過別家的日本銀座往和歌山的中上等級夜巴,一人一座,要價8800日元,附有小桌小踩腳凳,置水瓶架二個,還有拖鞋毛毯小枕頭等,非常好睡啊~(大概因為貧窮背包客命,特別容易滿足嗎)(大笑),這種程度對我來說已經算是四星級夜巴了,再看到Willer express的劇場座(也就是說像電影院一樣可以看電影!)(不是廢話嗎)及粉紅座,我就直接給它五星的認證了!不過還是要等我有緣坐到再跟各位分享了。

廢話那麼多,重點是Willer express最近推出一個三日或五日的巴士套票,限定要以觀光簽來日本玩的朋友才能買,三日套票要價一萬日元;五日套票要價一萬五日元,你可以安排夜巴當作旅館,在夜裡移動,既省住宿費又省下移動時間,洗澡就在大眾澡堂裡洗(有置物櫃),洗衣在日本到處都有自助洗衣店,洗脫烘一次到位(土浦這的價位好像是十公斤一千日元也不算太貴),不用帶太多套衣服省得累死自己。而且現在是冬天,如果你不太流汗,帶罐香水來每天把衣服噴香香,回台再一起洗也不是不行。總之這也是背包客聽見眼睛會噹噹發亮的套票之一,請點我到官網查看詳細介紹,還有行程示範。這種票在搭車時必需出示護照(有蓋短期進入日本的印章)及預約號碼,所以像我這種持打工簽的背包客就不適用囉!

最後一個是日本的NTT即日起到2014的3月20日止,每個短期訪日的觀光客,憑護照可以領取一張免費14天wifi的使用卡,領取地點在成田機場第二航廈一樓A區,時間是12:00PM~21:00PM,請點我到官網查看詳細介紹及wifi hot spot area

現在那麼多廉航在跑日本線,讓我掐指算算,有樂桃(松山到大阪),香草(桃園到成田),酷航(桃園到成田);樂桃跟香草也有國內航線,趕快查查年假表,規劃一下你的日本自由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