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4年7月22日

滯日手記。最後的遷入

阿嘉新港

颱風在台灣,但風浪已經抵達阿嘉島。整日整夜狂風呼嘯不停,所以明天的船停駛,據說有客人決定搭單趟六萬日幣的直升機來阿嘉,頗令我驚訝。

今天是在留卡換地址的最後一天。阿嘉的役所不能辦地址變更,所以請假搭了船去座間味島的役所辦理。風大浪高,震得我頭都暈了,幸好只需15分就到,好像由淡水搭船去八里一樣。


抵達座間味島時正好中午,役所午休至1點,我進了小商店買冰吃,又是新垣ちんすこう,冰得硬梆梆,小木匙剷不起來,只好等它融化一點再吃。坐在役所的門口,想著剛在公告欄看到的8月23日座間味島島慶招攤商,想著到時候請二天假來這住一晚的可能性。電線桿上貼著一個套上塑膠膜(估計是防水用)的,請觀光客別打赤膊以免教壞島上小朋友的告示也令我感到興味,這也是其中一個我不喜歡日本社會的交流方式,公告真多、規矩真多、神經不繃緊都不行,只有回家後才能全然放鬆吧。

現在的宿舍跟日本人一起住,我也得小心謹慎的打掃(即使值日生不是我),保持清潔,但我承認我討厭隨時注意她們「隱藏」在話語下的指示,所以大多數時候我是裝不懂或直接忽視的,無論是公事或私下。(狀態顯示難相處),反正我是自由自在慣了,隨時都可以走人,但他們要臨時找人來短期打工配低薪卻很困難。

下午一點,進了役所,填表,等了二十多分完成。這次離開広島前忘了去市役所辦遷出,只好趁上次颱風假去那霸市役所要遷出單,再去郵局買了二個白信封跟郵票,附了回郵信封跟郵票、広島南區市役所地址,轉出表單,跟在留卡影印本,寄去広島。隔了十天終於收到回覆,趕在今天,14天期限的最後一日,辦好最後一次的地址遷入。

真的一點也不憂傷,完全不想留在日本工作,巴不得趕快結束離開這裡(哈哈哈哈),難怪我的日本朋友都討厭住在日本,以後還是來觀光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