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20年7月5日

讀書心得_2020W27_改變世界的100本書 & 古地圖解謎!回到江戶,跟著歷史學家解開現代東京之謎

via


書名 改變世界的100本書:這些書,徹底翻轉了歷史的方向,就此形塑我們的未來
100 Books that changed the world
作者Scott Christianson, Colin Salter
編/譯者 林凱雄
語言中文繁體
ISBN 9789579199780
頁數 224
出版者PCuSER電腦人文化
出版日期2020/1/19
出版地台灣

單純好奇是哪些書,再想想作者挑的書可能不受到各國的人們認同,所以單純看好玩的。原來摩西五經叫Torah (希伯來文, 指引/教導之意),書單中的書還看不到一半,這輩子可能看不完了。


書名 古地圖解謎!回到江戶,跟著歷史學家解開現代東京之謎
作者山本博文
編/譯者 馮鈺婷
語言中文繁體
ISBN 9789869820134
頁數 384
出版者榻榻米 
出版日期2019/11/15
出版地台灣

本書以區塊方式用相對簡述口吻介紹東京歷史,搭配古地圖或圖片比對現代照片,頗有種滄海桑田,人生一夢的感概。內容包括三井越後屋發祥地;人形町以前群居著操偶師;銀座曾經是職人之町,有銀幣鑄造所;新正堂名產「切腹最中」的由來;德川家的故事;吉原遊廓與淨閑寺;東京大學的赤門等等,適合對東京歷史有興趣的朋友閱讀。

*************************

閒散了一個月,最近又要開始拚日文了;幾本大頭書待啃,連小說都不敢看,只能看些無傷大雅的閒書,希望這五個月能順利渡過,高分合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