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0年1月25日

我懷著春天的溫度 徒步於夜風中 (同名改寫於本日【聯合報╱惠童】)



我懷著春天的溫度  徒步於夜風中
(同名改寫於本日【聯合報╱惠童】

我為你獨行。在向晚的北風裡
懷著春天的溫度 沈浸在黃褐色福馬林溶劑
水漬一滴滴的在腳邊漫沿 染黑了柏油路一片
抬頭望著天上的金黃 上彎著對你的思念
滄海已桑田

我為你遠遠地獨行。只為了萬分之一的可能性
書頁裡夾著那一朵小花 是否已經枯黃
路旁的雜草搖晃著波浪
記憶停留在離開的那一晚。蒼白的臉頰 迷惑的雙眼
轉化成遙遠的北極星 持續發光
尤其在夜裡,特別閃亮
在刺破幾百個紅氣球後 我的世界只剩殘骸
寧靜。而我一路抛下碎片 在沒有你的異地

我們在偶然間相遇 再偶然地分離
握著流沙似的溫暖 呼嘯即過的情意
飄流木敲響歸曲 我望著你
不說再見 因為愛 只是一種寂寞者的想像
透過旅程 變為一道人生的淺淺印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