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0年1月29日

笑容


希望本是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魯迅



他一直跟著我。不像其它男孩子們,在我粗暴無禮的拒絕後,一哄而散,現在我的身後只剩他一個人,如果我轉頭與他的眼神相遇,他便哀求似的說:「Cheap hotel, I know! Cheap hotel!」有著滿頭凌亂黑短髮的他那深邃瞳孔裡,幽幽暗暗的裝著什麼呢?

那時我剛扺達Fes,一個位於摩洛哥北方的中型古城,而摩洛哥,在非洲的西北邊,距離台北超過一萬一千公里。在這裡不論男女,大多穿著各種顏色的長袍,這會兒算真的下鄉了。摩洛哥的舊城區是出了名的讓人容易迷路,有地圖也沒有用,因為根本沒有路標,就算有路標,也是用阿拉伯文或法文寫的。而我已經在這裡迷路一個多小時,怎麼找也找不到LP上寫的那間hostel,又不時要拒絕迎面而來異常熱心的男士及厭遇,背包沈重的壓在我有限的耐心與理智上,不知不覺間我就擺出晚娘面孔,用冷酷的聲音拒絕這個城市,拒絕許多可能性。

但是他一直跟著我,晒得黝黑的臉龐上,令我驚訝的,沒有表情,不哭不笑不吵不鬧,像個忽隱忽現的安靜背後靈,我看著他,然後說:「Do you know where I can find a cheap hotel?」他笑了,那道溫暖力量穿過我僵硬的五官,於是我也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