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1年8月31日

阿波舞

相較於其它人,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於日本的喜好明顯延遲十數年。在成長階段常有朋友說日本多妙多棒,我總默不作聲。不是不同意,而是自己沒親自去過,不好發言。但比起歐洲與南美,日本對我的吸引力一直不算強烈。

明明從小到大最喜歡看的電視台永遠都是國興衛視跟緯來日本台,由電視冠軍到開運鑑定團,料理東西軍到東西軍旅行團,火焰挑戰者到戀愛福利社,五花八門淺草橋到寵物當家,全日本鐵道旅行到大家庭故事,火力全開大胃王到Music Station,黃金傳說到銭形金太郎,狗狗猩猩大冒險到來去北海道特集......邊數邊感到不可思議。我看過這許許多多的日本電視節目,發現日本人獨有的堅持與固執所形成的特殊文化,在各行各業中開出鮮明且獨一無二的花朵。日劇、日本電影及日本卡通都還不包含在內。

但究竟為何當自己有能力可以選擇出國旅遊地點後,日本,如此靠近又熟悉的國家,一路陪伴我成長,卻不是第一選擇呢?只能說大概是腦袋裡面某個結構出了問題。

或許是人人趨之若鶩的地點,自己便失去興味了。這樣想頗有點自以為是的意味。但總而言之,在許多年過後的不知不覺間,我興起一股非常想到日本待一段日子的念頭。

要說這股遲緩的哈日風由何時開始在自己身上發芽呢?明確的時間已經無法確定,但大概是在三年前吧!2009那年,我做了許多一直想做的事情,奇妙的是當你一直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之後,便再也無法回到過去的生活模式了。就像是走入巨大無比的克諾索斯迷宮裡,只能前進無法後退,一邊擔心半人半牛怪物的彌諾陶洛斯的攻擊,一邊無所謂的走著,既忐忑又興奮,隨時處於腎上線素激發的狀態。即使有時會有些猶豫與疑慮,但反正也無法回頭了。

在那段日子裡(甚至現在也是一樣),我隨意地伸展四肢,觸碰任何看似好玩又吸引人的事物,某日突然驚覺:連莫名其妙的北非都去了,怎麼會不想去日本呢?撇開亞洲最先進國家之一不提,就講日本文學對我自身的影響,及伴隨著我打發無聊成長歲月的日本節目、電視劇與電影。光是宮崎峻這三個字就足夠讓我義無反顧地衝去日本了。

於是行動派的我立刻開始規劃,在2009年底,我們到了日本跨年兼玩耍。短短的數天沈沒在京都的各大名勝,我的腳步就像隻忙碌的蜂鳥,不停震翅飛翔在自己選定好的各個神社與小道。我不貪心,每天去一到二個景點就超級滿足,晚上挑間擠滿人潮的小店隨便吃吃,也許是我比較不挑剔,也許是我運氣好,竟然都沒踩到大地雷,在完全不做功課的狀態下也吃到不少好料。(後來想想覺得挺不可思議,因為去過日本的朋友們似乎挺常吃到太鹹的麵,自己只有在中國時也幾乎天天踩、餐餐踩雷,其它國家似乎鼻子都挺靈的。)

這一去不得了,我整個愛上日本了。雖說過於客套的日本人常為了所謂禮節而做出讓我感到無法理解的行為,但我還是不明所以的好喜歡日本啊!甚至決定有機會要到日本長待一陣子,好加強日語及玩樂。

說了那麼多廢話,其實只是想介紹一個BLOG:Tokyobling's Blog,我時常收看這個部落格,版主拍攝許多即時的日本照片並上傳,夏天是日本的慶典季,所以最近有好多好多慶典照片!看得我熱血沸騰!好想立馬飛到日本去啊!(明明人在澳洲,都還沒玩到,就一直在看日本消息,實在太不滿足,太奢侈啦!)

阿波舞慶典 from Tokyobling's Blog

阿波舞慶典 from Tokyobling's Blog

阿波舞慶典 from Tokyobling's Blog
實在太漂亮啦。我也好想去現場看哦!如果2012世界沒毀滅的話,日本,我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