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1年11月20日

宗教的力量 - 自由時報旅遊的滋味專欄投稿

以下文章[宗教的力量]刊登於自由時報10月05日(週三)旅遊的滋味專欄。

幾個小時前還在天寒地凍的慕尼黑,而當飛機抵達埃及三榭客機場後,氣溫轉為炎熱乾燥,我早就把厚重外衣脫下,迫不急待地要出關,下一站是歐洲背包客有名的潛水聖地Dahab,雖然我只為了西奈山而來。

當 晚九點半集合,十一點多到西奈山山腳,要看日出還得爬個大半夜呢!而且是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漆漆羊腸小徑上,坡度時陡時平緩,前三小時還能與同行夥伴聊 天,後三小時我已經說不出話來了,只為了跟滿天星光更接近而拚命的爬著,身體的疲憊感就像充飽氣的球,隨便任何人輕輕一碰就會彈得飛高,不能放棄,星斗在 呼喚著我。同行的加拿大婆婆說:追求自由的路本來就很困難啊!

好不容易到了山頂,我們爬上凍得像冰塊的紅岩面,坐著,等日出。相信若是摩西有靈,低頭向下望著昔日祂領取聖諭之地,居然滿滿地塞著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還有祂深愛的人民之一柏柏人,為了家中老小,手上肩上披掛著供租借用保暖毛毯四處兜售,大概也會微微笑出聲吧?

天漸漸亮了,橘橙色的太陽光芒公平地灑落在每一個人身上,無論我們來自何方。旁邊的教徒們開始唱起阿拉伯祈禱文,一群人手牽著手,虔誠地下跪祝唸,我的心也湧起一陣神聖的感動,這大概就是[宗教的力量]吧!神是沒有國籍之分的,只要心誠則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