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1年12月20日

月光城市

『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無法相信你離去的事實......不可思議吧!如果我相信了...以前那麼愛我的你,好像也會不見的樣子。』

『 親愛的 ...... 你是抱著怎麼的心情離開我的呢?』

今晚的天色是濃郁的暗藍色,襯得星星們更加明亮。一個沒有月亮的夜。星星的數量是離開這裡之前看到的十倍。僅一個月的時間,連南十字星都抬起頭來,十一點就能看見它在空中伸展無形的十字架。

想起某個喜歡在城市裡看月亮的人,不知道這樣繁星滿佈,獨缺月亮的夜空,他喜歡嗎?

我站在這片可稱得上壯麗的星空下講電話。邊講邊走動,為了趕蚊子,寧靜的夜裡只有拖鞋踩在石子路上的沙沙聲響。小貓Tinkerbell走到我的腳邊躺下,於是我騰出一隻手撫摸她柔順的背毛。

電話還沒掛斷。Tinkerbell已經走遠。我拿出另一支手機,開啟google sky map,分辨著天上的星群,結果除了南極星與南十字星,其它都不認得。然後我看到一顆流星。

這大半年都在旅行,即使工作也挺不正經。錢沒賺多少,但得到很多凝視週遭觀望人群的時間及機會。這已經不知道是今年第幾次看到流星了。有一次是在飛機上看到的,流星與我的位置距離很近,所以特別清楚,特別緩慢地在黑空中劃了一道美麗的銀光,彷彿劃在我的心口上,激動得差點大叫。很難得的經驗。慢慢的我便遺忘初次旅行的那股興奮期待,即使很希望能夠找回那股快感,但總是很困難。像在滿是星空的夜裡找月亮一樣難。

曾經有人在告別的前夕說,從此以後,他看到天上的月亮,就會想起今晚這個月夜。

親愛的,你是否仍然喜歡尋找城市裡的月光呢?是否仍然坐在喧嘩的台北街頭,默默盯著天上那一盞明月?然後看似憂鬱地點起七星,大口地吸煙時像個小老頭地皺起眉心?

我想,你大概已經不看月亮了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最親愛的...想我嗎??祝我生日快樂吧!!!
我呢一直還是會看哦!閉上眼也還會想起
那個晚上呢!
那親愛的~你呢?

lazyallthetime 提到...

真準時好棒!所以我猜錯了嗎?看月亮是好事哦,以前我不覺得,年紀大心態改變了XD
生日快樂歐!我記得啦只是提早二小時PO。
那一晚太心痛了啦。。。唉唉。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