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1年12月26日

十二月的夏季聖誔

第一次在跟外國人一起過聖誔,其實很趣味,而且這裡正值夏季,均溫35度,除了天氣熱乎乎之外,其它跟電影情節大致相同。每個人見面第一句話改成了Merry Christmas!也挺令我不習慣的。

為了今天的聖誔大餐,Karina在一週前就得先想好菜單,訂材料。因為小鎮沒有Coles或Woolworth等大超市,平時餐廳消耗的菜肉蔬果酒類汽水零食等,都是每週送來一次。在她連續三天的忙碌準備下,我們今天有超豐盛的自助餐,包括二種蔬菜起司拉沙,烤馬鈴薯,火腿片拚盤,火雞肉跟烤豬肉片的大拼盤,庫司庫司,明蝦大拚盤,紫高麗菜,二種不同口味的拌義大利麵,烘烤南瓜洋葱芋頭等綜合蔬菜,還有至少十種的醬汁可以搭配不同的菜色。
選什麼好呢?
每個人位置上都擺了一條紅色或銀色的圓紙筒,用力扯開它,裡面裝著各色紙帽,小玩具或聖誔老公公紙卡,還有一張聖誔冷笑話
老闆孫子戴了四頂紙帽看起來好像lady gaga
餐後還有巧克力起司蛋糕,原味起司蛋糕佐百香果汁,紐澳傳統點心Pavlova(外層脆,內裡是鬆軟的蛋白發泡夾心),奶油水果蛋糕捲布丁,跟老闆娘女兒帶來的聖誔蛋糕(只有這個是買的,其它都是自家製哦!)。醬汁有巧克力蘭姆酒慕絲跟奶油。

因為聖誔節對他們來說就等於台灣的農曆新年,於是我做了應景的水餃,而且買不到現成水餃或水餃皮,非得由揉麵捍皮開始,前一天早上九點開始揉麵,醒2小時。11點切菜炒洋蔥拌餡調味。邊捍水餃皮邊包水餃,下午1點完工。實際工作時數約2小時,水餃數量34個,滿身大汗指數100%(其中有一顆水餃包了起司,就是傳說中吃到明年會好運)。做好了放冷凍,等隔天大餐時再煮熟。

每次包水餃都覺得成本效益很低,若在台灣買一包50-60粒的素餃子也才120塊左右耶。我包了二個小時只有34粒。不算發麵時間(再加2小時)的話...時薪才台幣30塊,一個冏字可言。不過情義無價啦,當我告訴他們台灣農曆新年會吃餃子,傳統習俗要自己包,而且在餃子堆裡加上一顆包了錢的餃子代表吃到的人明年好運連連賺大錢,只是這次我把錢換成起司餃子時,他們很興奮的樣子,看了也值得啦。因為水煮餃子通常不受外國人青睞,這次一盤用煎的,另一盤用炸的,開飯前二小時先做好,總算是順利上桌。奇怪的是最後居然沒有人吃到包了起司的水餃,所以到底是誰明年會好運呢?是今年聖誔節無解的迷團啊。

除了聖誔大餐外,小朋友最期待的就是聖誔樹下的禮物堆了。他們真的會在聖誔樹下堆滿各式各樣,各種顏色包裝紙的禮物,上面會註明名字,以免大家拿錯了。今年只有老闆娘的女兒一家來訪,共有三個小鬼,二女一男。他們在前一晚就不停在聖誔樹附近徘徊,於是被我抓到拍了一張照。
ONE MORE SLEEP! ho ho ho
習俗是聖誔節一早才能拆禮物,所以此刻的他們也只能迫不急待的等著明天太陽出來。
我問老闆娘說:他們早上大概幾點起床呢?我想看他們拆禮物!
老闆娘說:很早哦!大概五點就會起床了!
我說:真的還假的!?
老闆娘女兒說:不過他們得等外公外婆跟爸媽都起床後,大家用過早餐,才能拆禮物。這點我們要求很嚴格的,所以大概是七點左右吧。

今天早上老闆娘來敲我房門,說他們已經開始拆禮物了,我看一下時間,才早上七點多,雖然還是呵欠連連但還是趕緊走到早餐室,坐在老闆娘旁邊看著三個小鬼頭興奮的拆禮物。他們邊拆邊尖叫,紅的藍的白的黃的包裝紙塊滿天飛,拆到喜歡的邊顫抖邊大叫:媽媽,你看,是這個耶!媽媽就回說:聖誔老公公總是知道你們想要什麼。所以他們還不知道聖誔老公公是假的嗎?小的可能還不知道,但那二個大的很令我懷疑耶。

OS:媽媽,你看這件洋裝!(BY愛漂亮小孫女)然後下一秒就脫光光當場試穿
若拆到不喜歡的就立馬丟到自己的禮物堆裡,再拆下一個。一個小朋友至少有十包以上的禮物吧,得到的禮物都用紙箱裝起來,比我想像中的多很多。老闆娘說,她也知道他們的禮物太多了,不過一年一次嘛。

看了這影片就大概能知道國外小鬼對聖誔禮物的期待(美國小孩)


其並不是每個都是高單價的Xbox或iPad,也有小頭飾跟可愛的皮包,鞋子,皮球,芭比娃娃,書,筆計本,全套小女孩的化裝用品,全套辦家家酒玩具,洋裝,海灘褲,披肩等等等。看他們邊拆邊試穿邊玩,大概搞了二個多小時,實在很有趣。想想台灣好像沒有這類的習俗,通常是有需要或特別節日才能買,而且只能買一樣,就算小時候過新年買新衣,也只能挑一到二套。這樣想想他們的確挺幸福的。也難怪會那麼期待聖誔節來臨啦。
我也有小禮物哦。羊毛氈愛心小錢包跟樂透刮刮卡(沒中)
聖誔午餐下午二點開吃,吃飽收拾完畢大概快五點,老闆說:現在是睡覺時間!睡飽後再繼續吃!結果我一覺睡到晚上八點,一開門德國室友說所有人都還在睡覺(大驚),她熱了昨天的pizza吃,廚房跟早餐室的燈都關掉了。我因為很想吃蛋糕所以還是勇猛的前進。果然烏漆抹黑伸手不見五指,好不容易摸到電源,把燈一個個打開,拿了盤子刀子去大冰箱切蛋糕,順便挖了一大匙巧克力慕絲,走到早餐室打開電視,邊看邊吃,第一口就覺得怪怪的,怎麼會是鹹的呢?再仔細一看才發現我居然把肉汁當作巧克力慕絲,還把它拌在起司蛋糕上(昏倒)。

以上就是本人今年的聖誔節。祝大家佳節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