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1年12月23日

小弟的婚禮

丫信與抱著驚訝哥的30塊,攝於婚禮當日晚宴
離開臺灣的這大半年來,朋友們紛紛邁入人生新的階段:結婚。懷孕而閃電結婚,且新娘換個了人。結婚後七天發現對方外遇,閃電離婚。生孩子。生第二個孩子。創業。失業。準備跳槽......大多數的人仍然保持原本的樣子,只是換了種身份,多了份責任,看他們貼在臉書上快樂的笑臉,個人狀態總是愉悅的字眼,我想他們一定是幸福的吧。

就連我的小弟丫信,也決定在今年年尾與交往十年的初戀女友30塊結婚。這是家裡的第一個婚禮,如果我大弟再繼續耍笨,搞不好這也會是惟一一個。

丫信跟他老婆30塊是國中同學,據說當時丫信跟他的麻吉都喜歡30塊,後來不知道為什麼選擇了丫信,兩個人手牽手慢慢走,不知不覺十年過去了,我都已經記不得第一次見到30塊,是什麼時候。只是初戀居然能修成正果這件事頗令我驚奇。

為了這場婚事,我也千里迢迢地由南半球飛回臺灣,忙著整理打掃,跟著小倆口添東置西,為久未謀面的來訪親戚們送茶倒點心,因為長年不在家的關係,他們幾乎忘了還有我的存在,我也總得一次次介紹自己是無業遊民。很久沒開車而且技術很爛的我還自己開車去載花盆哩,真能幹啊。

到桃園機場那天,小倆口到機場接我,當晚老媽很開心的煮了整桌菜,因為已經很久沒有人圍著家裡餐桌吃飯了,而且這次難得全家人都在。旅行在外,總會一直想起三毛的那篇守望的天使。看著逐漸年老的父母親,我默默在心裡祈禱上天再給我幾年的探索時間吧。很快的,我就會回家了。

婚禮當天是必然的亂七八糟。上午訂婚,下午迎娶。前一天送30塊回娘家時,她還特別叮嚀丫信的注意事項,隔天全部忘光,禮車一到新娘家,丫信自己開了車門大剌剌的走向她家,看到30塊的弟弟時才想起來新郎不能自己開車門下車,立馬衝回禮車裡,等她弟弟來開門。
30塊與家人照。Puma也穿西裝哦,超可愛
訂婚結束就是吃飯時間,大家把小廣場上的三張圓桌坐滿,阿姑親自來煮超道地鹹湯圓,一吃就大喊這才是台灣味啊~

吃飽後稍微休息一下又該出門迎娶新娘了。我是討人厭的大姑,不但不能跟著去看熱鬧,在新娘子進門時還得要躲到廚房裡,直到新娘進入新房後我才能出來,老爸老媽也一起躲起來,很趣味。

迎娶完大約是下午三點多。離晚上還有二個多小時。我的傻B弟弟居然在家裡擺了一桌麻將要打牌,還想遊說穿白紗的新娘子出來打牌!真是我的媽啊。因為太有趣所以我也加入遊說行列,但我們失敗惹。(真是亂來的姐弟檔)

但重點是在晚上的吃飯。堂嫂與我負責收禮金,她拿紅包算錢報姓名金額,我紀錄在禮金簿上。對婚禮流程沒啥概念的我對這一切感到十分混亂,低頭一直寫,幸好堂嫂在旁邊幫了大忙。其它親屬們一下說:「喜糖呢?要擺出來讓人家拿。」一下說:「謝卡呢?也要擺出來。」搞得我十分驚慌啊。
妹妹表情看起來很像要去幹架XD
不知過了多久,新婚夫婦要進場了。雖然我看過他們的婚紗照,也親眼見到30塊穿禮服的樣子,但實際看到二個小花童在前面灑花,一位穿金色長禮服的小姐拉小提琴跟在後頭,接著是丫信跟30塊手挽著手,音樂聲響起,一行人緩慢的進場時,坐在入口旁的我居然忍不住掉了好幾滴淚,真是沒想到自己變得那麼感性。

等他們入場後,我們還是坐在門口收紅包跟數錢,只聽到里長伯很冗長的介紹跟他完全不熟的新婚夫婦,主持人不停唱英文歌(在場的群眾們聽得懂英文的可能沒幾位),玩抽捧花的遊戲,名額限六名,當我聽到主持人在宣佈名單時,立馬有不祥預感,果然第六名女孩兒就是我,只好上台惹。幸好沒抽到,得到新娘子送的粉紅小鏡子。這次出門我也有帶出來哦。沒抽到的人在領禮物時要說吉祥話,我只說了:一定要幸福哦!就哽住了,差點就要在台上哭出來,只好趕快跑走。

一直到晚上七點多,才去工作人員桌吃飯。緊接著就是送客跟收拾東西安排車子載回家了。換了新洋裝與高跟鞋的30塊看起來像個小婦人了,在門口送走家人時,想必還是十分捨不得吧。雖然兩家距離很近,婚後大部份時間仍住娘家,但看著家人開車回家,自己卻不能上車的感覺應該會很難過吧。

把雜七雜八的東西搬上車,回家的路上大家都很沈默,也許真的疲倦了吧。像是夢遊仙境又回到現實人生一樣,換下禮服與高跟鞋,整理該歸還婚紗公司的物件,收拾客廳桌上凌亂的客人來訪痕跡,原來這就是所謂的結婚啊。我想我十年內都不會考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