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2年1月9日

礦區游泳記

Tuckabianna mine大池邊的DIY瑪尼堆
結束為期一個月訪親假,再回到小鎮後,恢復正常生活,不用再擔心明天該去哪裡玩該吃什麼行程要怎麼安排晚上要睡哪,這樣慵懶的日子十分迷人。我必需承認規律的生活有其好處,因為它一成不變,今天走昨天的路徑,而明天只要跟著今日的腳步,不需要動腦筋就能存活。

而沒有計劃的旅行,無時無刻都在變動。找不到旅館訂不到票趕不上飛機肚子餓了渴了冷了甚至想上廁所,在日常生活中最簡單的小需求都會成為一個大問題。旅行的日期一長,走過的城市一多,常會有今夕不知何夕的錯覺。

此刻我會稍微懷念曾經擁有的穩定生活,那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房間,每天朝九晚八(科技業嘛)泡辦公室的病態日子,假日騎著黑珍珠(機車)在淡水五股巴里北海岸亂晃,半夜三點想吃消夜就去超商買東西吃......試圖在一成不變中做些幅度很小的改變,騎不同的路上下班,下班後找間喜歡的小店吃晚餐,走走逛逛後再回家。假日輕巧地穿縮在圖書館巨大厚重的書架之間,嗅聞著那股腐朽中的智慧味道;或在光線充足的書店裡翻閱新出版的書籍,品頭論足;凌晨在淡水渡頭邊望著月影在河面上輕輕搖曳著,風拂過老榕樹的枝椏,河岸邊的咖啡館傳來微微的講話聲。這是我在規律生活裡的小確幸,沒有它們,我不知道自己何以撐得過那些響不停的電話鈴,回不完的電子郵件,以及永遠趕不上的工作進度。

這些東西都離我很遠很遠了。

西澳的氣溫還是很高,站在太陽下五分鐘就受不了的灼熱感,於是我們常去附近(40km)的一個大水池Tuckabianna游泳。Cue這裡什麼沒有,金子最多。金礦被挖光之後,平廣的紅色大地剩下一個個的大洞,若用google earth從空中向下看,大概會看到一個個醜怪的洞吧?幸好洞裡多多少少會積點雨水或土壤深處的地下水,藍涔涔的湖水配上紅艷艷的泥土地,份外好看。

Tuckabianna以前也是礦區,最深到地底52公尺,礦挖完了就剩下一個巨大無比又深不見底的洞,積滿水後就成了個人工大池塘。他們說這水大部份來自地層底下的水,所以很乾淨。
Tuckabianna Mine
Photo by Karina
Photo by Karina
Karina兒子從這高台向下跳。他媽嚇得快瘋了,我在一旁竊笑  Photo by Karina   

黃蜻蜓。也有紅蜻蜓哦!( 飛呀飛呀看那紅色蜻蜓飛在藍色天空,遊戲在風中不斷追逐牠的夢  )
朋友帶了約100cm的小捕魚框,把生肉用勾子固定在網內,網的兩端有小洞,進去後很難再出來,最後抓到十數隻小螯蝦,不算多啊。但那大水池裡面有生物倒挺令我驚奇的。後來別人下水前,我就很無聊的恐嚇他們水裡有大怪獸!當然沒人理我啦。

小捕魚框

朋友抓到的小螯蝦
另一次去那裡烤肉,帶了牛排、洋蔥、蘑菇、沙拉、土司、啤酒、水、椰子絲巧克力球跟零嘴,男士悠閒的升火烤肉炒洋蔥與蘑菇,女士們脫下外衣游泳。池水永遠那麼冰涼,太陽晒得人都快昏厥,在烤得高溫的肌膚與涼爽池水相觸的那一刻,彷彿可以聽見「刺」的聲響,接著煙就從頭頂冒出來了。

在這裡每次烤肉都是男士替女士服務。真貼心

BBQ自助。這麼大的地方被我們獨人,好安靜好幸福
這裡就連蜻蜓也五彩繽紛,藍的 、 綠的 、 黃的 、 紅的。幸好蒼蠅不太多。我們吃飽後就坐著晒太陽,烤得我又脫了層皮。在荒漠裡也能擁有這樣大的游泳池,想想也是挺幸福的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