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3年2月26日

島居日記。連續死亡事件

我們的房間是雅房,衛浴在另個大房裡,跟同事R共用。我們把各自的洗髮精、潤髮乳、沐浴乳、洗面乳等,堆在浴室的角落裡,她的在左邊,我的在右邊。浴室是乾濕分離的,站立式淋浴,只有浴簾,廁所在另一邊,雪白的小洗手枱及一面大鏡子設在門口旁。

總之,我要說的是,這座島上有很多蜘蛛。大的小的瘦的肥的黑白彩色素面橫條紋,可說是蜘蛛界的巴黎時裝秀,在屋內屋外樹稍葉尾等處都是牠們的伸展台。不知道為什麼,其中一種棕黑色八腳的,腿型不太細也不很粗,大小約8~10公分左右,牠們很愛待在淋浴間的牆壁上。而且總是在我的沐浴用品附近的上方,修長的腳緊抓著牆面,沈穩地彷彿睡著般地定格不動。這種蜘蛛,若真比賽爬牆,速度之快,我們這種凡人根本來不及攻擊或逃跑。但牠們總是安靜乖巧地待在那裡,等我洗完澡,飄去離開浴室前的最後一眼,牠仍在那裡。

我是那種,只要蜘蛛沒爬到我身上,基本上都可以與牠們平安無事共處的人。素食者儘量不願殺生。只是別的女孩怕蜘蛛,所以在這隻蜘蛛之前,我已經替二到三隻,以莫名死因暴斃在地板,長腳與身體捲曲成一團的蜘蛛們收屍。我常想,天大地廣的,牠們到底為什麼總愛待在這裡呢?難道沒有什麼警告標誌能提醒牠們,或者臨近的蜘蛛們互相做資訊交換,例如「女用衛浴又死一個啦,大毛你認識嗎?」「是那個腿上長毛的大毛嗎?」「對,上週死在浴室啦,淹死的。還有那個腹部有橫紋的阿福,再早二週也死在那。」這種像替死鬼般的蜘蛛連續死亡法,都可以拍成鬼片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