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3年2月26日

島居日記。第一個月又一週

打開電腦music資料夾,開始播放陳綺貞的專輯。由1997年的Demo,98年的讓我想一想,2000年的還是會寂寞,02年的Groupies 吉他手,05年華麗的冒險,09年的太陽;demo1~3;跟花的姿態演唱會,還有幾個EP包括11年的蜉蝣。看起來好像擁有陳綺貞全集,但其實還欠11年的Demo 4,01年在日本發生的中文專輯Princess From East'01 Series,10年的太陽巡迴演唱會,12年的夏季練習曲,08年的單曲失敗者的飛翔,還有她的合作專輯,為別人寫的詞等等。其實我並不算是她的粉絲,平時最常聽的是國外獨立小團,只是有時,外國歌聽膩了,或想聽別人說中文時,就播她的歌。

2011年底住在西澳時,常邊工作邊聽花的姿態演唱會,聽到腐朽,躺在你的衣櫃,華麗的冒險,女明星,旅行的意義,還是會寂寞這幾首,就會特別大聲跟著唱,感覺時間過得快一點。有時唱得太入神,別人突然走進房裡還被嚇到尖叫。

2012年沒有特別記憶哪一段日子特別愛聽她的歌。接著的2013就是今天,獨鍾小步舞曲,單一循環播個二百遍,另外因為是MV版,所以除了陳仙女的嗓音,不時出現藍色大門裡的片斷。
藍色大門劇照 via










有感覺嗎?要不要再吻一次?你還是同性戀嗎?我真的好喜歡他。喂!(笑得瞇起眼睛)。你到底想幹嘛?就是要追你啊。我老公啊,穿花襯衫的那一個。但是總是會留下一些什麼吧!留下什麼,我們就變成什麼樣的大人。如果有一天,或許一年後,或許三年,如果妳開始喜歡男生,你一定要第一個告訴我。

我從沒想像過我長大的樣子。應該說我無法想像未來的我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小學時我的志願是當老師教書,最後也走向完全相反的方向。就算不教書,也許可以教別的東西。啊,有夢想的感覺真好(笑)

========================

好長一陣子沒有讀新的長篇小說,我指的新長篇小說,大多不是指剛出版的新書。是經過歲月洗滌之後留下來的記憶殘片,完全沒讀過的經典文學。讀了二十年還有那麼多好書在清單裡,怎樣也看不完;好的長篇小說得一讀再讀才能融會貫通,於是更花時間了。村上春樹在挪威的森林一書裡,透過永澤這角色說,逝世沒有三十年的作者的書,他是不看的(除了費茲傑羅)。二年前讀到此句頗為認同,雖然有許多喜愛的作者仍然在世(笑)。長篇小說這種東西是最被挑剔的作品了。本身就不是市場主流,故事內容廣泛,人物糾結繁瑣,一頁頁文字堆砌而成的高牆不是每個人都翻得過。常常在圖書館的書架上,看著不同出版社出品的同一本長篇,第一冊第二冊第三冊第四五六冊等像個不討人喜歡的自負孩子,背對著人們做著自己的夢一樣,就忍不住愛憐地拿起來翻翻。其實長篇小說是寫作的最高級關卡,如果能擁有可構思完成一部賞心悅目驚心動魄纏綿悱惻再適時收回滾滾波濤集為結局的心思巧勁,使人百看不厭千讀不倦留傳百千年,那就了不起了。若作者在世時便暢銷大賣就更強了,才有足夠銀糧著手下一本呢。只是大部份的作者都落了個淒涼下場。到底是後人強作文章呢?或作者其實是個被詛咒的行業?這個就不是憨人我所能夠了解的。

========================
幾乎每天都做手做一種麵包或餅乾,從網路蒐集食譜,飯粥麵餅甜點都挑容易的。大雨連下數日,被困在屋子裡。泡壺紅茶,馬克杯裡加糖加奶或只加糖或只加奶或純喫紅茶。我可是真實的在生活著哪,用雙手製造出新東西的感覺真棒。

========================
經痛胃痛來襲,女性真辛苦。翻出一粒胃藥塞入口中嚼嚼,喝一口水混著吞入肚。熱水器壞了,洗個冷水澡,加上颶風來臨,狂風暴雨,氣溫驟降,渾身發冷,一回房馬上腹部作疼。只好燒壺水,洗了把熱毛巾,敷在肚臍下方,邊喝溫開水,外敷內服硬把身體弄暖,這才感覺好一點。如果有薑還真想做杯薑糖水喝喝。可惜家裡沒有,商店又遠,颳風下雨的不想出門。今天飛澳洲本土航班被取消了,想走的人走不掉,想來的人又到不了。有的人一到這裡就是壞天氣,還不如留在本島(壞心)。不過他們也算幸運,比起我剛到這裡時,有客人被困在島上一連四五天,說是魯賓遜飄流記也還差了一大截,畢竟他們悠哉坐在房裡喝茶看電視。真希望明天所有航班也取消(笑),早點下班讓經期症候群的女人們可以躺在她們的床上哀號嘶吼,一如滿月的狼。恁祖罵腰真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