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4年6月8日

滯日手記。北九州。別府溫泉


別府八湯之一。竹瓦溫泉
今天良心發現決定來寫點網誌,補下最近的遊記。雖然本人遊記寫得零碎散亂,也沒有step by step的交通或旅行教學,大家就看個意思意思,消遣一下時間吧。

前二週在北九洲的五天四夜之旅,因為本人步調很慢而且懶散,所以行程可能無法供每秒十萬起跳的大家參考:

第一天:廣島>廣島長途巴士站,往德山,換搭船,到九州的竹田津港,再到別府的長途巴士(約五到六小時,中停休息站,5650YEN,含車票船費)>別府Guest house check in

第二天:別府>巴士(約一個半小時)到由分院>別府

第三天:別府>阿蘇>阿蘇國家公園>Aso backpacker check in

第四天:阿蘇>JR地區火車>熊本>熊本城>JR地區火車>博多>福岡Hana hostel check in

第五天:福岡魚市場>長途巴士>廣島


途中換搭船的長途巴士
旅行經驗豐富的我,當然也不是第一次坐中途換搭船的長途巴士,但這艘船設置了一大區塊,供歐巴桑歐吉醬或坐或臥或補眠的老人遊樂區,倒是第一次看到。


別府站前。手湯
溫泉郷總是到處都有免費的手湯(泡手)或腳湯(泡腳)(為什麼要備註呢?),本人一個也沒泡過,因為我要大~澡~堂~

別府八湯。高等溫泉
別府溫泉真的爆炸多,甚至有個觀景台,在日落天將黑未黑之時,瞭望溫泉的熱氣化成層層疊疊的白煙,由不同的溫泉屋緩緩飄移上升,果然是古老的溫泉鎮!

在You me一樓美食街的旋轉壽司。菜單附大阪串揚,還有加400YEN甜點飲料吃到飽

最喜歡吃31冰淇淋連村上老爹也愛


別府港的日落

別府小街的貓

竹瓦溫泉。沙湯的溫泉。偷拍的
雖然九州溫泉到處都是,照理說本人應該可以連泡四天才對,但事實上吉兒只在第一天去竹瓦溫泉,做了沙浴(1030YEN),然後就皮膚過敏連癢了二週,到現在還在過敏;我的皮膚對日本氣候過敏啊!大概太乾燥了,動不動就起紅疹發癢(哭)

沙浴超舒適,首先要把全身衣服脫光(含內衣),換上附的浴衣,躺到他們稍微挖凹的極淺沙坑上,他們會把溫暖的沙一鏟鏟堆在身上,直到全身連脖子四週全都讓沙子包覆起來,成為一條毛毛蟲。躺十分鐘後,我其實已經昏睡又逼自己不睡又昏睡又不睡...循環N次,一被沙子包起來,瞌睡蟲馬上報到。這功用大概跟小寶寶愛哭時,用包巾把他們緊緊包裹起來,只露出一張小臉,他們立馬停止哭泣並可在三分鐘內入睡一樣。

沙浴結束後,全身由腳的小指到頭頂一片暖洋洋,眼睛也舒服的瞇了起來,換到沙浴的溫泉區,脫下髒浴衣,把全身的沙沖掉後清洗身體,接著泡溫泉。

我只泡了三五分,就起來沖冷水,再下去泡一二分,就不泡了,因為感覺皮膚開始紅腫發癢,其實我不能泡太熱的水,但我又很愛浸在溫泉裡,所有毛細孔逐一張開,大放鬆,煮人肉火鍋的感覺,所以整個很糾結,只好泡一下就起來沖冷水,等皮膚稍冷卻再回鍋煮一下。

BTW,在走向竹瓦溫泉的路上,經過長長的情色區,日本稍大一點的城鎮都有這樣販賣青春的區域,老實說我自己一個人走在情色區,看到店門口穿黑西裝沒系領帶的大叔們,也覺得有點害怕,不過那時才下午快六點,店都還沒開始營業,走著走著還看到一間制服店(?)門口有個穿長擺紗上衣,下身沒穿的可愛日本妹,正笑吟吟的練習揮網球拍!那活潑的笑容,暴露的穿著,根本就是"大川端偵探社"裡的櫃枱小姐メグミ嘛(大笑)

別府水溝蓋。共有一到十二月,每月各二種,總共二十四種花朵紋飾


別府水溝蓋。共有一到十二月,每月各二種,總共二十四種花朵紋飾
但我沒有蒐集到全部,少了一月跟七月。


別府Guest House 1500 YEN per night/4 beds female dorm
別府guest house如同普通的青年旅舍一樣,一樓有大交流室,廚房,還有一間漫畫室。每樓層角落都有漫畫,我想主人大概很愛看漫畫吧,隨手抽起一本"美男XXX"(忘了名字)翻閱,差點噴鼻血,因為是BL漫...(男男boys love),吉兒雖然各方面條件都符合腐女資格,但我還是看不下企~(沒有任何意思,本人看不下去的東西頗多,純粹個人喜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