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4年6月15日

日出日落


最討厭承諾,因為一旦答應就會逼迫自己非做到不可,即使對方早已遺忘或消失在彼此生活圈,還是會像偏執症發作一樣,得完成不可,無論有沒有人注意,也許我覺得這樣才算對自己負責任,也許還有別的原因,搞不清楚。

所以,親愛的,我決定要暫時停止那個承諾。當初你說的那些話,希望我能完成的事情,強烈的心跳聲,冰涼的手指緩慢撫著我的臉,就像第一次那樣。三角窗外的夜晚深沈的黑暗覆蓋著整棟被低氣壓掩埋的房子,我無數次幻想著如果移居到極北處,是否會窒息而死,思考著現實與夢想間的可能性。只是向日葵從來不會在冰雪時期盛開,這是基因問題,在一開始,我的歸期早已注定。

完全無法呼吸。胸口像充飽的氣球一樣,鼓漲得快炸掉了。只能睜大眼睛望著你,把一切掃進腦袋裡,永永遠遠的記憶。

也無法開口說話。但在心裡許諾,我一定會做到。這些年來,我真的做了。即使你早已消失在我的人生中,我仍持續的做著,不是為你,是為我自己。

二年前在東澳北邊的小鎮裡,遇到一個很像你的人。有著長期使用痕跡的M牌80升背包,全套戶外登山衣物,握著筆的修長手指默默寫著日記,每隔十分鐘拿起床邊整罐白酒灌上一大口。沈默。然後我走出房間,打算捲根煙抽,結果手指抖個不停,煙捲得亂七八糟。只有像你我一類的人會注意同樣的細節,果然很久以後,記得的人,是我。我不擅長告別,只會懷念,在回憶的世界裡沒有時間,一切都是靜止的,以我希望的方式扭曲著,因為是我的記憶。

明知你看不懂中文還這樣寫字的傻瓜只有我了。這樣念舊的自己實在太遜,寧可你覺得我早已經遺忘,快樂的過日子,沒有你的生活,沒有你的夢,沒有你的笑容。我不在乎,真的,很早以前就已經不在乎你牽誰的手,只是那個夜晚,總像夢魘似的沈甸甸壓迫著我。當初我很努力的想成為你那種人,但又痛得什麼都做不到,所有與你相關的東西就像高熱的黑鍋,看起來平凡,但一摸就燙得指頭發紅。

不過能遇見你還是很好的。以後我會更努力的生活,不再抱怨不再驕傲不再好勝。守著自己的角落,默默的等日出日落。。。沒有你的日出日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