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4年6月10日

滯日手記。由分院

最近忙著結束廣島工作,整理行李搬到沖繩群島裡的某個小島裡,所以網誌很明顯的又被束之高閣,過了遊玩、補眠、適應新工作與新同事的日子,皮膚再度曬黑,人卻顯得精神許多(我想),這日本島居生活等我把遊記更新完就會接著出菜。

繼續拖了很久的九州遊記,這才是第二天呢。

我第一晚跟第二晚都住在別府,第二天搭一個半小時巴士到由分院玩耍。一方面懶得拖行李,一方面由分院沒有hostel,大部分日式溫泉旅館比較不喜歡接獨自前往的客人,即使好不容易找到願意接單人一泊二食都要一萬五日幣起跳,我也捨不得一個人住(果然是背包客出身)。

由別府去由分院非常簡單,有買JR pass的搭火車,買了sun bus pass的搭巴士,什麼都沒買的就搭巴士去吧,來回好像1600yen的樣子,比火車便宜400yen(沒俗多少),但沿途山景綠油油的非常美麗,不過會暈車的還是搭火車吧,有一點點繞山路。

巴士時刻表跟來回票都可以在別府觀光客中心裡索取及購買。


由分院充滿這種小巧的店面,路也迷你,因為沿途都是山,由分院在群山角下的谷地聚集成一部落,這些店面又太精緻可愛了,有種在沙漠裡闖入綠洲的不真實感。


史努比茶館!裡面不旦供應史努餐點,還有限定史努比周邊商品,喜愛的朋友一定要去哦!不過我看了一下好多台灣人哦(大笑),還要排半小時的隊,身為湊熱鬧非粉絲者,就默默離去了。

不想等的朋友,在店面側邊也有賣看起來不錯吃的抹茶冰淇淋,我看了一下也都是台灣人在買,由布院好像是台灣旅遊團北九州路線的必經之地嘛!


可愛的店~我也想擁有類似這樣的小店,賣書、手工藝品、畫、簡餐、咖啡。

整大棟都是賣玻璃琉璃相關紀念品,我覺得房子很美。

觀光地不可免俗的一定有吉卜力相關商品的店~我每次經過不同的店,即使賣的東西大同小異,也還是會進去晃晃。


由分院的重點景點:金鱗池。據說夕陽西下時染得整個池水波光粼粼,像金色魚鱗一樣閃爍發光,便取之為名。池裡倒是有不少魚群,一見觀光客來訪便爭先恐後地擠向人群,期待某善心人士的餵食。

池邊有個博物館兼咖啡店,戶外坐位就在池邊緣,景很好,人很多,我肚子太飽就沒進去了。

這裡是某旅館前方空地規劃成歐風小屋,販售特製品牌商品,雖然我忘掉這裡名字,也沒打算去查,但不可能錯過的,就在往金鱗池的小路旁邊,還掛了黃屋群的大相片廣告呢。


這棟屋子是整個由分院我最讚賞的,原來是某建築師事務所蓋來展示並販售一堆特別的木材手工製品,裡面有貓狗掛鐘,尾巴是鐘擺,搖來搖去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還有原木塊做成的擇飾,沒有任何裝飾,在木頭肚子中央開了一個超小的迷你抽屜,大小可以放一個戒指,或幾只耳環,完全沒功用,我卻很想買。還有木製小刺蝟,讓我想起在Tasmania看到的野生刺蝟,超級想買滴!


由分院名產不知為什麼是蛋糕捲,我查了tabelog後,發現B-speak的蛋糕捲最有名,打算回程再買,結果下午二點就全數售光,害我空遺恨啊~走過路過的朋友,請直接進入該店面狠買個二條吃吃,再告訴我好不好吃~
這是連接由布院與別府或熊本的巴士時刻表。有巴士到黑川溫泉哦!也是小溫泉鎮,我很想去,但皮膚過敏泡不了溫泉就放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