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4年6月4日

滯日手記。萩。錦鯉與紫陽花


親愛的朋友們,吉兒今日流浪到山口縣北邊一小港「萩」,音同「秋」;萩本屬蝶型花科,一小朵結成長串,遠觀不怎地,近看才發現一朵朵如同小蝴蝶似的停留在綠支上,也算小巧可人。



最近是紫陽花(也就是繡球花)的花期,一路由九州往中國方向開上來,萩的水溝蓋紋卻不是迷你蝴蝶萩花,而是知名的藍場川裡的大錦鯉群與二大球紫陽花組成,由此可見本鎮到處可見紫陽花,淺粉藍、粉紅、紫藍、豔紅色的花球點綴在古色古香的小道邊,可惜毛毛雨下個不停,拍出來的照片亮度不足而灰暗,只好在腦子裡想像陽光普照下的飽和色彩了。

萩最多觀光景點的地區,即是由阿武川分流成二小河,劃分出的一塊被河水及海洋包圍的土地。除了萩城下町的古蹟建築、藍場川裡的大錦鯉群、沿著菊ヶ浜海水浴場的自行車道,無論散步或騎單車,邊吹海風邊欣賞海景,怡然自樂。

很可惜的是錯過了「笠山椿群生林」在每年二月中旬起的一個月內是紅椿花的花期,園內約有二萬五千株的紅椿花盛開,或散亂地掉落在步道上,照片看起來非常浪漫糜爛,有種「開到荼蘼​​花事了,塵煙過,知多少。」的感覺。雖說椿花並不是春季最慢開的花兒,但也許你們看了照片能夠體會我的心情。
Pic from http://hagiarea.blogspot.jp/2012/03/blog-post_2275.html?m=1

我是由広島搭三小時地區火車到新山口站,再換二小時巴士往萩,貪戀山光湖色而來。沿途風景也頗為爭氣,無論是農家田野,還是長門峽的湛綠河水,逐漸放鬆我出發前一晚熬夜追韓劇整晚沒睡十分疲憊的肉體,雙手抱緊脫線的灰背包,倒頭大睡先。

這樣浪費時間的,走小眾路線的旅行方式在我是行之有年,非常習慣的。這種路線對於只有三五天假期又能購得非常便宜的JR pass的各位非常不適合,最好還是去參觀著名景點,趕趕行程,吃吃喝喝為宜。
百年古蹟。明倫小學校

這萩鎮除了被河環繞,再後頭還有群山護衛,今早煙雨濛濛,升起片片山嵐,想起出發前同事提醒說:「天氣預報會下雨,還要去嗎?」
我驚訝的說:「真的假的?」然後在腦子裡轉了八百遍如果不去萩,要改去哪裡的想法。
同事說:「之前有客人從萩來,說那裡即使下雨也別有一番滋味,要不然還是去看看吧!」
於是我捨棄了plan b的大阪京都(真的很愛去京都耶我),還是堅持著來到萩。這裡的小賓館沒有wifi,害老娘穿越大半個城鎮(by bus),好不容易在圖書館裡找到wifi,查詢明天交通與行程,這才放下心中大石。

旧湯川家屋敷。入場費100 yen

藍場川的錦鯉

藍場川的錦鯉與歐巴桑尺寸比較圖

藍場川。待開的紫陽花

藍場川。農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