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1月19日

twilight 暮光之城


之所以想看是因為同事大力推薦再加上男主角之前演過西追 (誰叫我是哈利波特迷阿...)
而且當我去借小說時, 居然要排隊預約! 討厭排隊的我就放棄了, 反正有緣總會借到的
於是當今天發現暮光之城躺在待借區, 立刻把它帶回家了
1st round: 453pages, took me 4hrs.
2nd round: 2hrs.
基本上就是一個外國版的言情小說 (請原諒我的直接...個人觀感)...
男女主角都是紅褐髮, 17歲, 作者還安排他們約會時碰巧的穿了情侶裝...Orz
男生是個帥爆的又大男人主義的吸血鬼
女生是個固執又容易跌倒的可愛小妞
不想變成怪物所以不願殺人,不停救人做好事的怪咖吸血鬼,等待百年才遇到心動對象的孤獨大帥哥,哪個女生會拒絕呢...XD
當然一定要為了愛情不顧一切, 但親情還是勝於愛情, 所以要c牲小我完成大我...哎! 自己去看啦!
既然我看得了二遍就代表故事情節是合邏輯, 走得很順的而且不無聊的小說
我倒很喜歡這個[等待百年]的梗, 跟中國的[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意境很像阿~
如果不是最想要的, 那就等待吧, 對的那個總有一天會出現的...
Q會不會再去看續集?
A有緣遇到才會借, 但希望能借到原文版...
但可以理解女生喜歡看的原因, 我們還是喜歡浪漫的戀愛故事阿!
我不知道台灣的言情小說有沒有寫過吸血鬼, 應該有吧
印象中言情小說男主角的種類很寬
但幾乎都具備: 高大俊帥, 有錢到我們無法想像的地步, 工作及性能力很強...這3大條件
不知道為什麼台灣言情小說總是很色情, 是為了廣大女性同胞的福利嗎...
有多over? 會出現 [粉紅的花蕾]這種字樣外加[一連串長達數頁的形容動作]...看了會有畫面歐
醬比起來暮光之城有氣質多了, 光是看到男女主角的臉頰互相磨來磨去就搞得我high半天(羞)...
很適合拿來複習 [阿~原來我也有談戀愛過耶...]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