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0年12月23日

34小時的宙斯之旅



依依不捨的離開聖托里尼,我回到雅典,準備搭隔天半夜的船到威尼斯。在克里特島時,已經有個義大利人警告我從希臘坐船到威尼斯要30個小時,問了船公司也確定是真的,彷彿由天堂墜入地獄,但是臨時想不到有什麼便宜方法取代,又必須趕上飛英國的航班時間,也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還是同一家傳奇的公司,這次坐的大船叫ZEUS PALACE宙斯皇宮,船如其名,我整個超想揍死它們。星期六晚上十點就已經在港口等待,預計凌晨12點才開航,到11點快半才開始登船,然後我被攔住了-那位看起來相當資深的服務生口氣不是很好的要我到一邊等候航警來檢視我的護照,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目的地是義大利,還是申根區啊!加上開船時間逼近,於是我問他航警何時來?他說很快就來了,然後不等我把話講完,就把我”推”出人龍隊伍。不推還好,一推老娘火都上來了,立刻發飆的大喊:「請不要推我!我自己會走。」(是演八點黨嗎?大老婆被趕走那一段)。同時眼角餘光看到其它服務生跟穿著挺拔白制服的船員們捂著嘴竊笑,那位推我的老頭想必平時人緣十分不好。

再來又是無言的等候。

眼看著12點慢慢的逼近,很怕船會丟下我自己開走,只好不停的去問人緣不好的老頭航警何時才會到?得到的結果都是「快了,快了。」

終於在11點55分時,穿著T恤牛仔褲加球鞋的航警來了,他的同伴帶走了二位簽證有問題的男子,檢查了前一位東方臉孔的男學生(他是由老師帶著團體出遊,還有會說希臘語的女同學幫忙翻譯,我,我什麼人都沒有~(泣~奔~))之後,航警拿了我的護照,只看了一眼說:「來觀光的嗎?」我趕緊陪笑說:「沒錯!」然後就通過了。幸好還是有搭上。

接下來就要被困在這茫茫大海中的一艘大船上。真是汪洋中的一條船啊!一個好心服務生帶我去空的視廳室裡佔位子睡覺,還好仍有空坐位。

船上冷氣一律開得很強。那位好心服務生三不五時的出現在任何地方,在我毫無防備時-包括女廁所-像孫悟空由石頭蹦出來一樣的讓我驚奇,然後不發一語地硬塞給我飲料,還有花。他到底是由哪裡變出那朵花的?至今還是一個迷。我真的是怪人磁鐵,老吸引這類男人,大概我本身也是不正常的。

我是星期日凌晨上船的。開船時間說是00:00,其實到02:00船還停在港口,連動都沒動。一直到星期一的早上十點才抵達威尼斯,總共坐了34個小時。

無論如何,我總算是到威尼斯了。

2010.12.23update

我是由雅典坐船到威尼斯,不過航線是Venice-Patra,時間超過30小時哦!要有心理準備!
船名叫Zeus Palace, 船公司是Minoan lines, 單人船板票價50歐左右
點我看Minoan lines:Venice-Patra點我看航班時間及價格
另外一家是ANEK lines: Venice-Patra 點我看航班時間及價格

這兩家都有早鳥優惠票價,也可以網路定票,不過預定前要先確定自己能否接受美好的假期將有超過30小時會待在沒什麼娛樂的大船上,加上要提到1-2小時check-in,離開大船時又要排隊跟著擁擠人潮下船,船上東西貴不拉機又不美味,要想清楚嘿!!XD

點這裡去GREECE國際及國內線船公司集合

當你到了Patra後,再轉巴士到Athens,票價約17歐(地點哦,我忘了內XD 隨便抓個人問where is the bus station?大家都會告訴你,不會英文的人會用手比方向,當時我是用走的所以應該很近)
也可以坐火車,票價我不知道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