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0年12月27日

小確幸



於是莫名堅持地將它帶回家了,誰叫被我發現了呢。天哪我找了它好久。天哪我一直不願意回想卻還是記得一清二楚。天哪我替自己感到既驕傲又寂寞。售貨小姐曾試圖解釋它的眾多功能,但被我阻止了。如果她知道這一切是為了修補心底那個洞,也許就會停止說話,讓我一個人安靜地找尋。仔細端詳白色架上一雙雙鞋子,慢慢在腦海裡勾勒出它的品牌標誌、它的模樣、繫鞋帶的方式,但還是找不到那款曾被我唾棄,其貌不揚卻意外合腳的鞋。找不到也是正常,畢竟是在地球另一邊才有的東西,而且還是過季品。但我不想放棄,反正無論如何都是要買的。反正無論如何都會受傷的。

「這雙鞋很棒的,表層是一種特殊防水透氣布料,叫GORE-TEX,你知道嗎?」
「我知道。但顏色那麼老氣,款式這麼醜的鞋,誰要穿哪!」

惟一能彌補的方法,就是把所有殘餘的力氣用來好好愛護自己。這是一種很奇妙的矛盾,因為在我需要的同時,卻無需真正得到。那我要的到底是什麼呢?這大概就是我所需要的。一個必須好好珍惜保護的東西,像是海賊旗,捨命也在所不辭。然後在碎裂之中,便昇起一股暖意,溫熱了心頭,像是你的呼吸,你的手。

我是這麼的厭惡,卻又如此想念。斷斷續續,似有似無,無法持久又念念不忘地。

(telling her husband, Eric, what she loves about cooking) "Chocolate cream pie! You know what I love about cooking? I love that after a day when nothing is sure and when I say nothing, I mean nothing. You can come home and absolutely know that if you add egg yolks to chocolate and sugar and milk, it will get thick. That's such a comfort."

在電影「美味關係」裡,當Julie手裡忙著將鍋中的巧克力醬拌均,邊跟她老公聊天「你知道我為什麼喜歡下廚嗎?比如經過了忙亂的一天,卻沒有任何事項被確定下來時,我是指,當一切都那麼渾沌、容易被改變的時候,而我回到家裡,可以很肯定的相信『如果把蛋黃、巧克力、糖跟牛奶混合在一起,醬汁會變得很濃稠。』這對我來說,真是一大安慰。

所以我非買不可。
所以即使明知道會受傷,還是飛蛾撲火。
這樣的小小固執,緩慢持續地,為我帶來了快樂與哀愁。因為太過明確導致無法忘懷。但在我這麼說著的同時,你的影子就像時間的沙漏般由我手指間流失。這溫暖太過灼熱,焚燒著我。於是再也沒有什麼能夠傷害得了我,如果內在防衛機制再度啟動。於是我的頭仍然高昂,眼裡流露落寞。另一個你,會不會穿越重重阻礙,拉著我到某個寧靜的角落?

我們都會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