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0年6月21日

[請幫忙每日投一票♥] 巴黎左岸30天美好假期

統一的左岸咖啡館,新近推出一個[巴黎左岸30天美好假期]徵求旅遊計劃書,如果你有好的idea,可以上傳你的旅遊計劃(800字)跟四張照片,活動開放投票期間為2010/6/14-7/13,優勝者可以得到一個月的巴黎旅遊哦!

愛哭愛對路的吉兒也投了一篇名為[巴黎>光的故事],那是一篇可愛的小散文,如下:

==========================================


巴黎跳蚤市場:洋娃娃與觀世音

巴黎>光的故事

我收到一封來自光之都的明信片,某個好久不見的友人寄的。他在巴黎住了好一會兒,平時最常做的事不外乎是工作、吃飯、散步、晒太陽。

他說:吉兒,你真該來看看夏季景色,肯定跟你印象中,覆蓋著冬雪的白色巴黎全然不同。

我印象中的巴黎啊,是一帖苦藥。良藥苦口,但苦藥不見得就能喚醒孤寂的靈魂,所以它並沒有醫好我的心病,離開後反而一直有股淡淡的憂鬱圍繞著心頭。

我望著玻璃櫥窗裡色彩鮮艷的瑪卡龍,如果拿一片來往天空丟不就成了飛盤;
在河中之島,陪著小自由女神在寒風中談心;
在冬日暖陽裡坐在公園長椅上閱讀,右手小心翼翼地捧著一杯咖啡,於是渾身便被濃得化不開的咖啡香包圍住了。

我像隻蝸牛般緩慢的爬上沒有盡頭的階梯,帶著黑店買來的碎肉,在聖心堂的角落鋪著只有那位尼諾才會懂的訊號,然而肥大的鴿子把這零碎標誌清得一乾二淨,於是我錯過了那位尼諾,也許是那位尼諾錯過了我,也許根本就沒有尼諾,因為連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胡說些什麼。

我坐在王爾德的墓旁哭泣,幻想自己就是那為了別人情願犠牲自己生命的快樂王子,或者是那隻有著天底下最啘囀歌聲的夜鶯,為了愛情奮不顧身獻出胸膛中的鮮血以染紅一朵白玫瑰,好成全他以為的偉大愛情。
「我所有愛過的人都在這裡了!」我朝賽納河寬廣的河面大喊,對著那些飄浮在回憶裡的人們。

然後末日之鐘響起,我收到一張某個好久不見的友人,從巴黎寄來的明信片。

他說他要帶我去他的秘密基地,他說他知道我一直在尋找的東西,他說風已經吹起,我們要學著駕馭它,然後就能飛翔在天際。

吉兒的計劃:我相信回憶能造成迴響,讓有心人產生共嗚,所以我將由「沙發衝浪」11000個住在巴黎的會員中,篩選30個喜歡閱讀、哲學、藝術、攝影的法國人,請他們介紹一個他/她最喜歡的地方(限巴黎),並敘述其背後的故事。

註1:黑店就是[黑店狂想曲]裡面那一間啊XD
註2:尼諾就是[愛蜜莉的異想世界]男主角啊,跟[黑店狂想曲]一樣,皆由尚皮耶居內(Jean-Pierre Jeunet)執導
註3:雄的夜鶯才會啼叫,所以吉兒假設作者王爾德本人知道這點才寫下著名童話[夜鶯與玫瑰],用現代的話來說,這篇童話不但提到人獸戀,還附加上同性之愛,很酷哦!
註4:「我所有愛過的人都在這裡了!」鐘樓怪人最後一句話。

==========================================

A~雖然吉兒的計劃短短二行字,但這個超高難度柳!因為要從11000個couchsurfing會員裡,找出30個喜歡閱讀、哲學、藝術、攝影的法國人,跟他們交朋友,再請他們介紹介紹一個他/她最喜歡的地方(限巴黎),你看看這個有多難:P

也許他們會帶我去某條巷弄,因為那是他們第一次在大街上尿褲子;
也許是某個旅遊書/網站沒有介紹的,營業百年以上的隱秘甜點店,他們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從小吃到大;
也許是某個即將失傳的樂器製造家,他們總在店鋪裡聚會,隨興地演奏音樂(吉兒認為這才是真正的音樂);
也許是某個深藏不露的大作家,正職是買賣股票,假日業餘地寫寫詩跟文章,出版社捧著合約來請他們出書;
也許是某間二手攝影器材店;
也許是某個製作麵包大師的家;
也許是某個熟知中國易經與老莊文化的哲學思想家;
也許是某個歐洲骨董店的店東;
也許是某個街頭藝術家的人生故事(巴黎的街頭藝術家,是吉兒目前心中排行第一名的)......可能性太多太多啦!
這些都是巴黎的影子,也是各大城市的無名小卒的生活縮影,也是你我生活周糟可能發生過或正在發生的故事。

有請各位看倌有閒的話賞個臉,阿爸就阿媽,樓上就樓下,一起來幫忙投票吧~點我立馬投票去每個email一天可以投一票,別忘了要點信箱中的"投票確認"才算完成投票哦~吉兒在此甘恩每個投票的帥哥美女們~~

以下是我做的簡單投票方式介紹

不戴3D比較快啦:D


點SKIP,就會跳過活動簡介,如果不點,介紹結束會直接跳入活動頁面


直接點選網頁中央底下的[左岸旅遊計劃書]是最快的方式;不然等左下角的訊息視窗跳至[日安!來投票]也行
PS背景圖片會改變哦!


吉兒的計劃書[巴黎>光的故事]就在"依得票數排列"的第15頁或第16頁哦!


請用力的點進吉兒的計劃書[巴黎>光的故事],看一下我的可愛散文,如果你看了也很有FU的話,請點右邉的[投票給他]


請直接點左邊[無發票進入投票],但如果你有買左岸咖啡任一產品,請點右邊的[發票登入,投票參加抽獎],依指示輸入發票參加台北-巴黎來回機票抽獎(即日起至2010/7/13止(以郵戳為憑),購買左岸咖啡全系列產品,剪下任2枚商品瓶(杯)蓋封膜,置於信封內,並註明姓名/地址/電話,寄至「23199新店郵政第13-90號信箱左岸咖啡活動小組收」,即可參加抽獎活動。)


請在此頁面輸入Email並點選[送出],網站會立即寄出一封投票確認信,再到您的Email信箱,找寄信者為[左岸咖啡投票確認信],主旨為[左岸咖啡「世界上最美好的假期」投票確認信函],點選信件內文附上的網址列即完成確認,或者複製網址列貼到瀏覽器上的網址列也OK

每一天,每個E-mail都可以投一票呦~請大家幫忙投票吧!吉兒要是有幸能奪標,一定會寫幾個很妙的故事跟大家分享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