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0年6月25日

再來一杯, 再來一首

你斜倚在矮牆邊

你斜倚在我每天都會經過的矮牆邊

你半彎著左腳, 右腿修長筆直的線條, 是九十年代MTV裡, 偶像歌手的標準動作

你穿的黑紋線襯衫, 還有腳上套的基本色調運動鞋, 不時仍出現在義大利米蘭的時裝秀舞台

你像一個從過去時空裡逃出來的影子

你是一朵陰沈的灰雲, 有梨花帶淚的笑容

你轉轉手, 便開出一株茶樹, 再灑幾滴晶瑩, 就是清晨摘下的一心二葉

於是, 我便喝起金萱

沈醉在這股抹不去的奶香茶味


你徘徊在心門前

你徘徊在我每秒震動不已的心門前

你似乎提著一把鐵槌, 還有一筒漿糊

你即將展開一場破壞後建設的遊戲, 也許是先建設再破壞, 這兩果本為一體二面

你興奮不已, 你興緻勃勃, 你的笑容大到扯開嘴角至耳邊, 像傳說中的裂嘴女

你跳著原始人的狩獵舞, 你拍打著戰鼓, 你吹奏著短笛

你發動引擎, 整個宇宙便隨之震動, 是混沌未明是無形無氣無物

然後, 我低聲地唱起遠古流傳至今的歌謠

啊咧呼海啊~流星劃過天際啦~, 我心愛的人兒啊~再會啦~呼嘿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