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4月22日

Hammam大突破


來亂的摩洛哥阿拉伯語教學:

謝謝=shocklam,當你想謝謝人家時,用這句最棒。


到這裡的第二天,我很白痴的問可不可以洗澡,由此可見我有多麼的沒準備。媽媽還是幫我燒了一桶熱水,我好呆。他們洗澡還是跟三毛書裡寫的一樣,七天或十天一次,去傳統的Hammam洗,所以家裡只有廁所沒有浴室。後來,媽媽問我明天去Hammam好嗎?我說:好阿。其實我根本還沒反應過來Hammam是什麼。後來看LP才發現這不就是三毛書裡寫的沙哈威人傳統沐浴方式嗎?Hansan說現在有的傳統Hammam仍是白天日落前是婦女洗澡時間,晚上日落後是男人洗澡時間,有的Hammam甚至位於地下室呢。


我不停的問Hansan:一定要裸體嗎?可不可以穿比基尼?...因為我連跟Emma都沒一起洗過澡,何況是跟一大群陌生的摩國女人們。臨出發前,Hansan笑著對我說:好好享受它吧!妳會喜歡它的。我用很懷疑的眼神看著他:你確定我會喜歡它嗎?...哎,如果要拒絕我現在仍可以拒絕阿。但我還是想去試看看。我們提著換洗衣物跟洗澡用品就出發了。Hammam位在一條大馬路旁的巷子裡,最裡面的一間。我跟Sarah還有她的表姐三個女生一起去,沿路上她們一直笑阿鬧著,但我實在太緊張以至於笑不出來。付了錢後就進去了,我看到我們去的那間價格表有的寫60DH,有的寫120DH,我也不知道差在哪裡。


進去後要先衣服脫下來,只剩一條小內褲。幸好我是穿四角無縫褲,要是穿三角我會害羞死。但其它的女人們大概因為平時要包緊緊的,所以內在美就要性感一點。把脫下的衣物放到寄物櫃後,我們三人抱著水桶跟洗澡用品就往浴室前進。
裡面一共有四大間,每一間都像山洞一樣天花板是圓弧形的,牆面用白色的磁磚點綴藍色的花樣,看起來很乾淨清潔,每間都迷漫著白白的霧氣,我們穿過霧氣走到最後一間,其它間都是水泥磁磚椅圍繞浴室,只有最後一間是在地板上有八個大型突起四方水泥平台,人可以或坐或趴的在平台上洗澡。
一進去就看到幾個大隻佬女人正在刷洗著自己的身體,而我從不知道人的身體居可以流下土黃色的泥水!是的,那女人用一種黑色類似去角質手套的東西用力在身上刷來刷去,每刷一下就有土黃色的泥水緩緩流下。但不是每個女人都醬,95%的女人都是乾淨的,坐在防水墊上,安安靜靜的洗刷著自己的身體,三毛的故事距今都過了35年以上,總是會有改變。
我們把水桶裡的水都裝滿後,用水瓢將身體沖濕後,表姐拿出一碗黑色的軟軟肥皂出來,示意叫我用這在身上搓洗,我照辦,然後她們要我躺下,開始幫我洗澡。哇賽我大概從三歲都就沒有人那麼仔細的幫我洗澡了,我好像一個嬰兒似的,搓完正面換背面,翻來翻去,搞得我超害羞的。她們二個分別是16跟17歲耶,怎麼好意思呢?但其實很舒服的,而且我背後跟手臂在泰國晒過頭在脫皮,被她們一搓正在脫皮的皮膚都掉下來了,真的是洗得脫了一層皮。
搓完我後我要求幫她們洗,表姐很嚴肅的說NO,Sarah很勉強的答應,然後我用神奇黑色去角質手套幫她搓背。大概是在熱氣夠的地方待久了,毛細孔整個打開,所有的角質都會被搓出來,不可思議,跟我們平時洗澡用沐浴乳搓搓身體是很不同的,就算天天洗澡來這裡也會搓出角質來的,只是顏色不同(白的黑的土黃的,哈),然後我們因為太熱移去最外面那間,照正常程序洗頭洗澡,她們連這都要幫我洗,真是ORZ。
洗完我跟表姐就先出去穿衣服,裡面待久了蠻悶的。算起來洗一次Hammam大概要洗至少3遍,先簡單洗一次,用力搓角質,再照正常程序洗一次。我看到有的女人洗累了,手抓去角質手套看著四周放空;有的是單獨來的,所以背部就請隔壁女人幫忙刷;帶著小孩來的媽媽,使勁的刷洗小孩的身體像洗碗盤一樣;有的小鬼坐在認真洗著自己身體的媽媽旁邊玩耍著,哭著,整個浴室好不熱鬧。
回到Mehdi家,大家跑來看我這個東方來的阿斗仔,幾里咕嚕的不知道在說些什麼,原來是因為我去洗Hammam他們覺得很驚奇,急著想知道我的感想。我再度使出靈活的肢體語言告訴他們,我被翻來翻去的洗,感覺很棒。老實說真的不錯,尤其有人幫妳服務的時候,哈。

3 則留言:

ㄚ盧 提到...

@@...

被洗澡耶~~
你是Gill嗎?
是那個洗溫泉跟艾瑪沿著池子繞圈圈的Gill嗎?

真的是大大大大突破耶(大笑~~)

Erica+Peggy+Steffi 提到...

吉兒 小倩倩要妳幫她刷背 >///<

lazyallthetime 提到...

To alu
沒錯阿!!我真的是豁出去啦~噗哈哈哈哈

To Erica+Peggy+Steffi
噗,叫小倩倩洗乾淨等我:D

Gill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