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0年9月3日

淡水買房原則


八年前剛搬來淡水時,我沒挑太久就選定第一個狗窩,因為那裡感覺很安靜,看得到很多樹,很綠;而且在水源街二段與淡水公路交叉口轉彎,一會兒就到,開車也方便

但後來才知道原來這裡就是所謂的淡江後山,出名的潮濕荒涼,我才開始住沒三個月的那個冬天,一雙昂貴的真皮鞋子就發霉了,最後只好丟掉它...後來搬了幾次家,住過大田寮跟北新路,最後還是搬回來後山,因為這裡夏天蟬叫特別响亮啊!(什麼爛理由)

不過今天要說的故事跟後山無關,是淡大附近的某個社區,因為以前有朋友住那裡所以我曾進去過幾次,但實在不喜歡裡面的裝潢-房東為了多收點房租,把很多原本好好的挑高公寓,改裝成樓中樓再隔成小房間,是那種人站著手伸直就能摸到天花板,浴室沒有窗戶的封閉感,讓我覺得住在裡面就像實驗室裡的小白鼠,跟監獄沒什麼兩樣...不過那社區離淡大很近,雖然房間格局很差,房租也不便宜,卻還是很多人租,我只能建議各位房東,買房的大原則[location!location!location!]一定要遵守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