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1年2月23日

現在可以開始昏迷

中山醫院
 越來越喜歡賴床,尤其是在迷上做夢之後。

佛洛依德說夢境是潛意識的反映。我彷彿可以看到他明確地指出「為了彌補在現實生活中無法成真及被壓抑的欲望,我們只好做夢來滿足自己。

現代科學家說「每個人一夜平均可以做四到五個夢,每個夢以九十分鐘為一週期。」

我則認為夢是一雙翅膀,帶著人們飛往過去與未來,回味被遺忘的時光。

因為太愛做夢,每一天早上鬧鐘響的時候,我就會跳起來把鬧鐘向後延,再躺回床上繼續剛才的那場夢,非到最後一刻絶不起床。



EMA每天出門前,如果看到青色converse還待在原位不動,就會敲我房門「砰砰砰!」連續三四聲,像佛羅倫斯或倫敦或隨便一個歐洲城市傍晚鐘響,呼喚我回魂。

今天也是一樣。

不過我早上休假,因為要去醫院照X光。

「你生病了嗎?」你也許會這樣想

不。是為了澳洲打工旅行簽證。

沒錯哦,逼近三十大關的吉兒也要去澳洲闖一闖。


線上申請澳洲打工簽証是最簡單的方式,持台灣護照申請者,請在未滿三十歲之前申請Working Holiday Visa(Subclass 417),滿三十一歲之前踏進澳洲國土即可在澳洲邊玩邊工作了。

在這VISA有效期間,還可以唸不超過四個月的書;在同一雇主下工作不超過六個月。


所以對於想到澳洲玩,兼唸短期語言學校或其它學分班,經費又稍嫌不足的朋友,這個VISA看起來相當可口。


至於吉兒呢?單純只是想玩而已。

我喜歡讀書,這跟到學校唸書完全是兩回事。好不容易邊翹課邊拿到大學証書,對目前的我來說已經足夠。
  
總之,很青菜地填完線上申請表格後,發現網站有點難用(笑),所以把會用到的連結貼在下面造福人群:(當然都是英文版)

點我開始線上申請澳洲打工簽證

點我查看所有澳洲打工簽證相關資訊


點我查詢澳洲打工簽證進度(需TRN號)


點我詢問澳洲打工簽證問題

點我看澳洲打工簽證資訊中文版



點我看澳洲打工簽證體檢指定醫院中文版


填完表格跟一卡車問題後,最困擾我的大概就是「有沒有連續三個月以上待在國外?」,原本想選沒有,又怕護照上的日期章會戳破我的美麗謊言,只好乖乖一個個「照護照上日期章」選填了。

最後別忘了選擇照X光的醫院,然後印下你的referral letter,打電話給你想去的醫院先預約時間,然後準備一張兩吋大頭照,帶著護照跟referral letter跟九百塊,準時前往醫院報到。

說實話,我果然不是位百分之一百可靠的人類。
雖然撥過電話去預約,放下聽筒後卻突然想著「剛剛我是打去中山醫院?還是台安醫院呢?」的感覺,莫名其妙得就像在結婚前夕突然發現準丈夫的戀童癖一樣。

於是在我疑似已預約完成後的幾天過去,Feb 21的晚上七點,當我還坐在辦公室裡查看明天的行程時,猛然想起這個約會,於是再打去跟中山醫院確認,但是放射科的人都回家啦,確認個屁。這也只能怪自己。 「我想應該是中山醫院沒錯。」管它的。


隔天,我站在捷運忠孝敦化站的出口,心裡依稀記得「之前查中山醫院時,好像要朝安和路方向走」雖然那一天也查了台安醫院的位置,希望預感沒有錯。於是我轉向出口六。然後看到旁邊牆上貼著出口的地圖,我記得中山跟台安都在仁愛圓環附近。

哦,仁愛圓環,讓我想起某個人。


地圖上標示了中山醫院跟台安醫院。我預約的地點應該是中山醫院吧?不管是哪一個,referral letter上我選了中山醫院。

最後也運氣很好的找到中山醫院。運氣很好的對方連問我約幾點的呢?都沒問就收了我的文件資料跟錢。於是有了以下的路徑:


#坐捷運到忠孝敦化站,由出口六離開捷運站,你會經過左手邊的誠品敦南店,也就是北市惟一24小時營運的書店,再繼續往前走就到仁愛路圓環了,左邊有貴婦級麵包店Paul,可以去買個號稱原汁原味的法國麵包吃吃,Paul旁是台北人童年紀憶之一的雙聖餐廳,過了雙聖旁的仁愛路四段,就會看到台新銀行大樓,大樓旁的小巷子走進去就會看到中山醫院的急診處招牌了。


超級近,走路五分鐘以內會到,如果不東張西望、消失在誠品、跟賣the big issue雜誌的大哥閒聊順便買了二本衝業績、去雙聖當假台北人的話。

到了醫院,要先搭電梯到三樓放射科報到,敲敲門再入內詢問。交了文件,核對資料,再付錢,拿了收據與護照,再讓他們拍個照片,拿著你的單據,再到一樓照X光處報到照X光。效率之好速度之快,整個流程在二十分鐘內結束,我已經離開中山醫院了。

隔天,Feb 23,我就收到visa了。

「清醒的時候,我從不做夢。」現在可以開始昏迷了,我告訴自己。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吉兒,妮太棒了!!!

lazyallthetime 提到...

噗刺,感恩啦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