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1年2月19日

開到荼蘼

from 非誠勿擾2

你見,或者不見我
it doesn't matter if you see me or not
我就在那裏
I am standing right there
不悲不喜
with no emotion

你念,或者不念我
it doesn't matter if you miss me or not
情就在那裏
the feeling is right there
不來不去
and it isn't going anywhere

你愛,或者不愛我
it doesn't matter if you love me or not
愛就在那裏
love is right there
不增不減
and it is not going to change

你跟,或者不跟我
it doesn't matter if you are with me or not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my hand is in your hand
不舍不棄
and i am not going to let go

來我的懷裡
let me embrace you
或者
or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let me live in your heart to eternity

默然 相愛
silence in love
寂靜 歡喜
calmness with joy


一行龐大的車隊緩緩停下,其中雕龍畫鳯,鑲金含玉的大車門上的錦布簾微掀,是你在召喚。小使招招手,我低頭應允,默默跟了前去。

厚重的布簾裡的世界,我從沒想過有了你會是這麼樣的寬敞華麗。我不敢抬頭看你。望著你的錦衣下擺,請安,凝聲不敢動作。

車隊又開始行走。這會兒連鑼鼓都鏘然作響。

這是你的迎親車隊,即將把某個名門貴族女兒迎娶進門。

那嬌滴滴的女娃兒,如今穿著鳯冠霞披,盛裝端坐在她喜氣洋洋的閨房裡,已經整整一早上了,她什麼也沒吃,什麼也不想吃,就像個木頭娃娃似地坐著,緊張得好似某人不停擰扭著她的胃心,令她心跳加速。

打從一開始,我就沒幻想過什麼。而現在,我只想趕緊退出你的生命。

過來。你喚我。

我只看見你的手,白玉似的沈厚手掌在我眼底下攤開,我不解,微抬頭看了你一眼,下一秒,我已經在你的懷抱裡。

溫暖雙手環抱著使我無法掙脫炙熱的眼神。如此靠近使我動彈不得。每個毛細孔都充斥著你的氣息像陣陣春風撫過柳梢似地呼在我的臉龐上,不疾不徐地觸動每根寒毛。

與其說我是高興或傷心倒不如說是驚訝。畢竟主子是天是地,支配我的世界,自始於終我從頭到腳甚至於每根髮絲都不屬於自己。

都是你的。

從小時侯開始,我就侍侯著你,兩小無猜,情意相通。溫文儒雅如你,賜給我的情誼已超越你應該給的,我本應遵守常規,不該自以為恃。今日送你迎親,便是最後一次的債,你我即將告別,永不相見。

今晨起早,我細細梳頭,將你送我的髮簪束好。我很堅強。即使即將別離,也始終將微笑掛在嘴邊,是的,我要你永遠記住我的笑容。

數載情份,是為了還給你過去世曾給予的恩情。

今生無緣,情已了,結已解,來生情願永不相見。我說。

黑瞳凝視著我,無語。

夠了,我說。

車外滿世繁華,車內哀傷悲切。

於是你深深的吻了我。一如以往。我們都沒有落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