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1年7月25日

陰雨天裡的懶日子

unbalanced rose
珀斯下著綿綿不停的小雨,也不知是第幾天了。懷念起一個月前,在拉薩包覆著全身的溫暖陽光,那種晒得人渾身軟綿綿,癢麻麻的滋味。於是哪裡也不去,哪兒也不想去。連起床都懶。於是就在床上躺了整天。邊躺還邊想:一個身體健康的年輕人大白天在床上躺著不動,似乎不是件好事。但躺都躺了。軟軟的床鋪像棉花糖似的輕輕貼合我的身體,白色的床單就像初次看見它那樣的雪白。右手上握著的是手機,正在唸著大衛.柯恩「休假一年」,是他們全家大小出國放空一年的有趣故事,剩下最後幾章。接下來今天是週末,接著看余秋雨的「文化苦旅」吧。心想。反正我喝不了酒吃不了肉,無法參與他們的Christmas in July Party。真是無所事事啊。

托艾瑪小姐的福,最近下載了一堆電子書,成天寶貝似地捧著外殼傷痕累累的TATTOO,盯著過小的螢幕也總不疲累。要真倦了倒頭就睡,倒是挺恰意。於是我開始與村上春樹跳起「舞、舞、舞」,跳得累了就望著「國境之南、太陽之西」發呆;三毛告訴我那二萬零八百遍「撒哈拉的故事」、「稻草人手記」、「高原的百合花」,還沒聽夠本就又被張愛玲拉去說她的第三百次末日之戀;不太熟悉的片山恭一教我「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果然還是太純愛啦」,我對他說;白先勇「孽子」又叫人想起旅館裡的馬克先生,他是100% Perth人,因為他喜歡男生,所以跟家人大吵一架,已經14年沒回過家了;林海音「城南舊事」與蕭紅「呼蘭河傳」讓我想起家人住著的那個小鎮,鹿橋「未央歌」是我無法想像的純真年代,這還只是這幾天看的書而已呢。

待看書單裡還有「紅樓夢」上中下,到「鹿鼎記」,從南懐瑾全系列到三國演義水滸傳,金閣寺白色巨塔百年孤寂穆斯林的葬禮雅舍小品大宅門長恨歌駱駝祥子...無論舊客新歡,一律排隊等著我點名。
這樣輕鬆的日子也不知道能過多久呢?我也不去想。如果真的在乎這些事情,在最初的開始,應該就不會選擇這種類似放逐自我的生活。不追求熱烈新奇的人生,只希望無愧於己。

於是盡情地,幾乎是奔放地,做起在台灣無暇顧及的手工藝,一圈圈又編又繞的做著各式手環、項鍊;一針針又勾又纏地織起毛線,做了圍巾、小墊子、花飾。

創造與閱讀,能令人生充滿色彩。而寫作像是畫筆一樣,描繪出特殊的感情。我就將自己穩妥地交付給他們三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