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1年10月22日

離家出走的建議

big water hole in somewhere around cue

由2007年尾開始,走過香港。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德國。義大利。梵諦岡。摩洛哥。西班牙。葡萄牙。法國。摩納哥。希臘。斯洛文尼亞。克羅埃西亞。匈牙利。英國。波蘭。奧地利。捷克。斯洛伐克。日本。埃及。中國。澳洲。數不清的城市。日漸模糊的笑臉。支持著南國來的孩子再窮再孤獨也要繼續。離家。出走。

"為什麼要一直旅行呢?"
"因為正常的人生很無趣。"

"這樣說對那些努力生活的人們會不會太不公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擁有不同的生命課題。適合他人的方式不見得適合我,反之亦然。"

"永不停止的旅途,你是否在尋找什麼?又從中得到什麼?"
"三年前,我只知道在身體裡破了個大洞,七竅六感錯了位置亂了章法,急著想修補它;二年前,開始逐步地調和內在,認識自己;而現在,我單純地認識與享受週遭的一切,無論身在何處。平靜地守著自己。專注於當下每一刻,仔細聆聽每個與我說話的聲音,日日夜夜就這麼過去了。學習與自身相處,其實在台灣也行。之所以旅行,只是為了打發漫長的時間。"

"聽說你的旅行大都超過四個月?那麼長的時間,卻總是只帶一個二十升的小背包?"
"是的,這次來澳洲前,轉去中國北京跟西藏待了三個多月後才到西澳,已經六個多月了。我記得剛到北京時遇到二個英國女孩,她們走相反路線,先到澳洲打工,再由珀斯飛中,她們背著八十升的超大背包還有許多手提行李,已經旅行九個月了,還要繼續玩中國與南亞。在澳洲也遇過二簽的愛爾蘭女孩已離家二年了,前幾週才剛回家。二年都待在同一個國家與九個月跑不同國家比起來,後者會辛苦很多,花費也大。之前去歐亞非大旅行時才厲害,那樣小的背包裡還裝了帳篷與睡袋!那次是我第三次出國,做些笨事難免,幹過一次也就足夠。我每次出門前整理行李總是很迅速,並不是因為出國次數多(老實說以踏出台灣海關的次數,用二隻手就數得出來),而是只帶必備用品,每天都一定會用到的東西,跟丟了也無妨的衣服,旅途中視需要扔扔買買,別忘了現在是全球化時代,連撒哈拉沙漠裡跟西奈山上都喝得到即溶咖啡與瓶裝可樂,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

"有什麼想與背包菜鳥們分享的訣竅嗎?"
"從台灣本島,日本,香港,中國,馬來西亞及新加坡開始自助旅行是很不錯的練習方向。千萬不要像我在只去過香港,泰國後就開始大旅行(指超過三個月的行程),這麼菜的狀態下還殺去不講英文的摩洛哥,實在有辛苦到。旅行中心胸要開放,因為會遇到許多難以想像的突發事件。其次要堅守原則,因為全宇宙都會動員來幫助你達成目標,相對的,黑暗界各種誘惑也會全力阻礙你。最後,主動而文雅地爭取自己的權利,若連你自己都不願幫助自己,沒有人會注意到你的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