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1年10月28日

來自你的城市

tinker bell in cue
來自你的城市的女孩有著跟你一樣的生活習性。原來你們的早餐有各式火腿香腸土司兩顆蛋與各種奶油起士與果醬。於是關於食物種類與烹調方式她也有著相當程度的堅持。總是乾淨齊整,甚至是漂亮的。淡棕色的髮絲有條理地繫成一把馬尾。精緻的小臉有著年輕人少見的固執堅毅。衣服是時下少女流行的飄逸雪紡紗一件式長背心,搭短裙。或是小背心配七分褲。我想衣服上一定也有濃濃的香衣精味。

於是越看著她就不停想起你。看得久了又覺得不太像。然後我在心裡罵你真是個王八蛋。

我告訴她去過你的城市。她很驚訝的說真的嗎好玩嗎。我吶吶地沈默了。因為我不想告訴她其實我並不是去那裡玩耍的而是約了一個王八蛋在那見面結果最後果然被放鴿子於是我把在日本買來的生日禮物跟滿腔熱情一起丟在那城市的某個垃圾筒裡。遲來的線上道歉更令人感到屈辱與你在這方面的不成熟。倒寧願你什麼都不說,揹負著罪惡感活下去。越是受良心的質問下次就不會再做同樣的蠢事。

你似乎也開始旅行了。走啊走回媽媽家,走啊走到祖母那。那女孩也在旅行。我也在旅行。地球並不算大如果考慮宇宙的尺寸。我們不停地移動,由歐洲到非洲到亞洲到美洲。由北半球越過赤道抵達南半球。飛越那麼多個不同名稱的海洋與陸地。而天空總是那樣蔚藍。總有一天會在天涯海角的某個點再相遇吧。只是那時我們還能一眼認出彼此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