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2年3月18日

半日員工旅遊

前陣子跟著同事到附近朋友家及週遭玩了一下午,算迷你員工旅遊吧。
澳洲內陸就長醬子。無止盡的紅泥土,偶爾被雨水洗涮後會顯得如血般鮮艷
首先去的是二個老男人的家裡,他們倆住了一堆花花草草,還把許多舊傢俱再利用成為新東西,國外叫這種廢物回收再製成的藝術品為recycled art,是我很想學習的方向。
他們的屋子入口。數百尺內只有他們一戶人家,超空曠。
這裡是我第一次在荒原裡看到那麼多不同種類的大小花朵。
她說:「就算在沙漠裡也要努力的開花啊」 
她說「就算沒有蜜蜂只有蒼蠅,也要努力的開花啊」 
她說「就算孤芳自賞,也要努力的開花啊」 
老式爐具
怎麼看怎麼荒涼
馬桶也拿來種花
同事們拔了一堆花花草草準備回旅館自己種,我們三個背包客四處亂走拍照。

接著去了牧場。主人把自己的地用鐵絲網圈起來,把牛群放養在裡面。
滿地都是牛大便
風力取水塔。
西澳的風很強勁,牧場主人很聰明的設計了這個風力取水塔,當風吹動風車,便自動取出井底的水源,送到右邊的集水槽,給牛群飲用。

緊接著又到了另一個非放牧的牧場。
整群牛看到有陌生人(我)走過去,全體停止動作,盯著我,我也不知道該不該再往前走... 
有著既長又鬆的下巴皮的牛
這裡的牛有著既長又鬆的下巴皮,長得很奇特。老闆娘說是為了散熱,我保持懷疑態度。同時在遠方還有四隻巨型牛在樹下躺著休息,牠們都是容易憤怒的公牛,最好不要靠近。

古早自製起司的小屋。現在裡面放著大冰箱與桌子,似乎很久沒人使用。很通風涼爽


牧場還兼出租屋子。長短期皆可。房子大又舒適可愛。此為招牌
看到牛頭骨就想到西藏
老闆娘說上圖的小茅草屋是以前牧場請來的原住民工人居住的地方。四面的草牆上都掛著或大或小的牛頭與羊頭。

除了出租屋子,也有出租露營車
出租小屋
出租小屋全都擁有豐厚鮮綠的草坪,在這麼乾燥的地方要種出這種等級的草地,灑水器可能每四小時就得開一次。

另外我們還去了數十年前小鎮惟一供水的地方Milly Soak,據說當時一公升水是?便士(還使用便士?我的媽)老同事說大約是20分澳幣,每週每人用水量大概是20塊的樣子。現在井已經被封起來了,四週只有灌木林,但長得比較高大粗壯,也許因為地底下有水源所以才發育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