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2年3月11日

返台前後


以下文字是2011年11月返台前寫的。時間飛逝啊,再過幾週,我就將與小鎮徹底的告別了。是我太多情了嗎?明明是自己決定的日期,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越是靠近越感到哀傷。我知道我將永遠記得在天將暗未暗時,在淡藍天際邊緣看到的那一抹星光,酒吧裡老播放著早不受人們歡迎的流行歌,那一瓶瓶貼著鮮艷標籤不同酒精濃度的瓶子,那輪光亮的巨型月暈,橫越半個天空的雙虹,靜得像世界末日的小鎮。
....................................................................................................
平靜地等待離開日期的來臨。因為渡過一個月的短暫假期後還會再回來,所以沒有依依不捨。時間並沒有因為日漸增加的盼望期待而加快腳步,但終於,明天是每週一次南下夜班巴士來訪日。

隨著十二月逼近,小鎮天氣越來越炎熱,陽光是閃亮耀眼的純白光,下午五點仍然充滿戰鬥力,大片大片的紅砂土顯得更加鮮明,原本青翠的植草皮在四十度高溫的連續曝曬下微微地枯黃,人也有氣無力地走在這片乾燥的大地。太陽光像把利刃惡狠狠地刺入肌膚表層,發燙。

我沒錢沒房沒車沒對象不用蘋果沒名牌包不規劃未來沒正經工作沒良好人際關係,而且不再年輕。我不願意出賣自己大部分時間來換取華麗昂貴的物質生活。有了自己,就擁有全世界。
....................................................................................................
相較於捨棄東西,決定要守護什麼,比較困難。這是我最近在思考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