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2年4月30日

澳洲打工渡假(人在澳洲)二簽拿到惹

應該有不少人跟吉兒一樣,人在澳洲申請二簽,可以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如果二簽申請到一半,要離開澳洲再回來,記得要申請過橋簽,也要百來塊,所以申請前先想清楚到底要在澳洲或台灣申請。在台灣申請,費用台幣900塊(2011/2),在澳洲PERTH Medibank Health Solutions要價澳幣104塊,約台幣3120元(2012/4),在台幣做X-RAY幾乎是澳洲的四分之一。但再加上來回機票費後,就不太便宜了。若本來就打算回台渡小假,就順便申請好二簽再回來吧!
必備文件:

在特定區域的特別工作,累積工作天數88天後,請老闆幫忙填寫簽名:工作證明書,就是編號1263表格,掃瞄存檔備用。


首先是線上申請,網路教學有夠多,請google"澳洲二簽申請" or "澳洲二簽教學"。分為人在澳洲人不在澳洲,申請時別點錯了。


申請完成後,記得附加上"工作證明書,就是編號1263表格"。我只有附這份文件。

吉兒完成線上申請後,系統顯示必須完成X-ray and medical examination。於是我就去Medibank Health Solutions網站上預約好同時做X光跟體檢。(如果只做X光,無法線上預約,要打電話去1300 361 046),點我去MHS線上預約
我比預定日期提早二週預約。過了一週,收到移民局的通知信,提到只需要做胸腔X光檢驗!我整個大驚,因為預約時就付清體檢加X光的費用了。

Dear Applicant,


This email relates to your 2nd Working Holiday (subclass 417) visa application lodged with the Department of Immigration and Citizenship.

Chest Xray Required
OS: 蝦米!只需胸腔X光?!明明線上申請時,它說我體檢加X光都要做啊!當然以移民局寄來的通知信為主啊。也不打算打電話去問,如果問了反而要做體檢,我不就虧大了。於是打算到時再想辦法。


等一週後,我到了Perth Medibank Health Solutions(553 Hay Street,找到553門牌後,立馬右轉,裡面有大廳,坐電梯到三樓辦公室,先取票等叫號),委婉的跟他說我搞錯了,真的很抱歉,能不能取消體檢並退費給我?他說,沒關係,這很常發生(笑)。(他先取消我第一筆274塊,再單刷一筆X光費用104塊,等於退回我170塊體檢費)

接下來的事就超順利啦!很快拍完X光,預約一點,結束時約下午二點,接著在接近晚上六點時,收到二簽核可通知,快到嚇我一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