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2年4月23日

關於告別

「明年的這一天,我已經不在這裡了。」
「下個月的這一天,我已經不在這裡了。」
「下週的這一天,我已經不在這裡了。」

從「明年」,越過「下個月」,現在已在「下週」這個階段,看,我都蘊釀一整年耶,有夠閒。所以心情相當愉快。告別,對我來說是相對容易的事,歡喜總是比傷心的次數來得多。這可以解釋生而為人無情的一面嗎?(笑)

睡前總要點開筆電的日曆,再確認還剩下幾天。明明昨天,前天,大前天,大大前天...每晚都算過,只要把昨晚的天數再減一就行,但數著今天,明天,明天的明天...一直到離開的那天,感覺上好像就會縮短,更快一些。實際上也的確是,時間一秒秒地隨著我幼稚數數之間,慢慢向前走。

日期越來越近,我又變得有一點點畏怯不捨。對未知的期待緊張,與友人的離情依依。我知道我將不會再回來,此次一別極有可能便是永遠,像是「有機會再來看你們」的這種好聽話也說不出口,因為明知不可能做到。只能說「以後來台灣一定要告訴我,帶你們去玩!」我真的希望可以帶著他們出遊,介紹家鄉有趣的東西跟美味料理,經理與夫人年紀也大,來台灣機會渺茫,但經理說「以後你旅館開張了,我們再去拜訪你,帶我們去走走。」時,我還是好開心啊。

經歷過那麼許多次的告別,我的心是否變得強壯些,世故些呢?答案是視與之告別的人的重要程度。無關緊要的人告別起來絲毫不費力,揮揮手,頂多加個擁抱便了結;稍微重要的人有點傷感,也許送個臨別小禮物跟卡片;與重要的人告別,則痛到不知所以然,一下沈默一下聒噪,大哭又大笑,全都來,簡直神經病。幸好這種經歷很少。

我自認是個極普通無趣的人,也不希望被打上「與眾不同」的標籤,所以心目中最完美的離開方式就是希望能「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似的默默離去,像武俠小說裡的大英雄,一個人朝著落日方向前進,背影拉得很長佷長,「也無風雨也無晴」似的瀟灑。有沒有偷偷抹淚,已經不是你們能知道的事情了哦~(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